聯合國糧農組織:終結世界飢餓有可能

【新唐人2013年10月17日訊】(美國之音電)10月16號星期三是世界糧食日 (World Food Day),聯合國糧食和農業組織(FAO)在這一天表示,要根絕世界的飢餓是有可能的,它還強調減少食物浪費和確保飲食均衡的重要。

聯合國糧農組織總幹事達席瓦爾(Jose Graziano da Silva)當天在羅馬總部舉行的慶祝儀式上說,“我們可以打擊飢餓並贏得這場戰役。”

達席瓦爾說,該組織追蹤的128個國家裏有62個已經達成在公元2000年設定的“千禧年發展目標”,將食物浪費減至1990年一半的程度,這顯示要在2015年達成終結飢餓的目標是有可能的。

世界飢餓人口數目近年來已下降,主要是由於發展中國家的經濟增長,以及農業生產提高,不過全球仍然有8億4千200萬人處於飢餓中。

達席瓦爾說,飢餓造成全球收入百分之5的損失,這包括生產力的損失和醫療照顧的成本。

此外,世界糧農組織還呼籲人們注意飲食均衡,因為偏食或飲食習慣不良將提高整個社會的成本。它說:“世界上5歲以下兒童,每4人中就有1人發育不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