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評精選:誰是中華民族最大的敵人?

【新唐人2013年10月16日訊】【網友:誰是中華民族最大的敵人?】判斷誰是中華民族最大敵人的一個標準是:到底是誰讓我們的國家逐漸被國際社會所孤立?到底是誰讓我們的價值觀背離了人類主流的普世價值觀?到底是誰在欺壓我們中國人民?你的財產、你的尊嚴、你的自由、你的權利,被誰剝奪了、踐踏了?他們就是我們中華民族最大的敵人!

【微雨江湖:國家機器輾軋國民的時候】新塘,織裏,沙溪,烏坎,余姚,每當底層民眾在表達訴求的時候,維穩的大棒就揮了過來,我們宣傳裏敬愛的人民子弟兵,文章裏最可愛的人就露出了猙獰的面目。國家機器輾軋國民的時候,它便已經喪失執政合法性,這時候的強力維穩與媒體的無恥宣傳,都是他們最後的流氓手段。微博上的良心與憤怒,是這時代唯一的希望。

【庭前月色: 中國人民絕對的houd得住】 一方面,習仲勳誕辰百年「舉國同慶」——國家級的大新聞,另一方面,韶山政府表示,主席的誕辰是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在中國,如果哪一天哪一位大佬的家父的生日變成「節日」我毫不稀奇,在共產國家,領袖的生日沒有成為國家的節日才是奇跡。——想讓我們過「太陽節」就說吧,甭客氣,中國人民絕對的houd得住。

【楊支柱:這些罪行都不存在?】計生委製造了大量的孤寡老人,然後再假惺惺地去慰問,同時又還在用各種喪盡天良的手段繼續製造孤寡老人。他們維穩孤寡老人的資金,正是從迫害「超生」家庭、讓「超生」家庭的孩子挨餓、受凍獲得的。有人說,計生委除了收錢沒幹別的事。四十年來計劃生育人流手術近4億例,結紮手術近2億例,上環手術5億多例。此外,死在手術臺上的婦女不下十萬,被強制手術後得精神病的婦女不下十萬,手術併發症患者至少上百萬,沒有戶口像牲口一樣活著的黑孩子現在依然有一千多萬,

【謝作詩:哦,忘了說,是澳門官員】南方都市報消息,本週六起,公眾可在網站查詢公職領導的財產,包括所有副局級以上官員、司法官員、立法議員、行政會成員,以及「國企領導」,公開內容包括不動產、土地,企業股份、資本,社會職務。哦,忘了說,是澳門官員。

【謝彥彪:城管一聲「您好」,小販聞聲就跑】廣州城管新規規定,城管執法開口要說「您好」,執法結束時要說「謝謝」……昨日,新規實施首日卻尷尬頻現,城管執法人員剛開口說「您……」,小販就聞聲撒腿逃跑,城管一句「您好」也變成了「您別跑」。

【蔡德林:而今余姚受難,余大師何為?】余大師勸誡2008年5月四川大地震中有孩子死於劣質學校樓房倒塌的那些四川人不應過度悲哀,不應急於追究官商勾結建造劣質樓房的罪責,而是要集中精力先歌唱當局舉辦奧運會的偉大成就,這是典型的捂著別人的傷口唱讚歌;大師是余姚人,而今余姚受難,大師何為?

【慕容雪村: 身為公民】如果你想幸福,僅有錢是不夠的,你需要活在某種文明之中。關心自己的生活,就必須關心自己的權利; 如果制度繼續做惡,你我都將難以倖免;身為公民,你應該正直、勇敢、獨立而清醒; 身為公民,你應該明白:愛國家不等於愛朝廷; 身為公民, 為他人的不幸而呐喊奔走,是一種高尚的品質。

【人人笑我笑人人:這年頭】這年頭,教授出手便打越來越像野獸;醫生見死不救草菅人命越來越像殺手;殺手出手麻利不留後患越來越像醫生。明星賣弄風騷給錢就上越來越像妓女;妓女楚楚動人明碼標價越來越像明星。員警橫行霸道欺軟怕硬越來越像流氓;流氓各霸一方敢做敢當越來越像員警。

【張春陽:不同的中國夢】你的中國夢裏,有許多拿著鍵盤的暴徒。我的中國夢裏,只有一個裸官,在講述他愛國的動人故事。你幸福的流淚,我感動的想哭。

【李泱:要追責的就是這幫人渣!!】普通民眾起早摸黑,加班加點,勤而不富,勞而無獲,這絕不是素質問題,這是制度問題,是各種剝削和掠奪制度所造成,責任就在此制度的設計者!這國有無數的剝削和掠奪制度,有無數的等級制度,有無數的非人道制度,建立和設計這些制度的人是最大的受益者!要追責的就是這幫人渣!!

【婁義華:酒席上的大閘蟹】公司宴請,酒席擺了三桌,領導一桌,職工兩桌。領導桌上的大閘蟹是野生的,個頭小。職工桌上的大閘蟹是人工養殖的,個頭老大。領導們不知就裏,生氣說:「辦公室怎麼安排的?我們吃的蟹比職工的要小?」辦公室主任趕緊解釋:「他們那兩桌都是人養的,你們這桌都不是人養的!」

【肖莉:死鴨嘴硬】余姚救災不利,群眾要求道歉,市長縮進龜殼,幾千特警出動。毛溪浩,出來道個歉能死呀!搞出這麼大的群體事件,你他媽看熱鬧不怕亂子大是不?

【聶榮:什麼叫以自己的觀點?】今天是世界糧食日34周年,講個段子,說聯合國兒童組織,召集各地區兒童開會,叫以自己的觀點談談世界糧食短缺問題。美國兒童問:什麼是世界?因為他們覺得美國就是世界。歐洲兒童問:什麼是短缺?不曾聽過。非洲兒童問:什麼是糧食?很少見過。中國兒童問:什麼叫以自己的觀點?從來要求聽話。

(新唐人網友提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