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山老泉:19.4億鞏固意識形態陣地?

【新唐人2013年10月16日訊】 一

鄉下人把黃豆、玉米榨油,剩下的「廢料」用機器做成圓筒狀的長條,跟纏鐵絲一樣一圈兒一圈兒地纏,然後截斷紮住,市場上買3元一斤。這東西農民給它取個好聽的名字:人造肉。農民們把「人造肉」買回家,用水泡軟,反復捏,去掉裏面的澱粉、雜質,加青菜,用大油爆炒,就可以上桌了。我為啥強調「農民們」,因為這玩意兒城裏人、國家人不吃,掉身份兒。我老泉雖然也是國家人,但「窮得跟農民似的」,所以每年秋冬也「雜以人造肉」,知道它的味道。今天中午我老伴兒就做了一盤,我那未過門的兒媳婦嘗過以後咂了咂嘴,說:比真肉還好吃!這話我老伴兒聽著入耳,趕緊接上去:你要覺著好吃我天天給你做!我老泉呢,只好一邊感慨了:如今天天都過年!今天兩個菜,一個真肉,一個假肉,兩個都是「肉」,日子都過到天上了。

過去有句話:五月端午吃塊肉,八月十五一百天。就是說從五月端午到八月十五,一百天才吃到一回肉,尋常的日子是吃不到肉的,除非城裏的大戶。就連鄉下的土財主,不逢年逢節也沒有肉吃。然而,隨著人類科技的進步,生產力的提高,尤其是改革開放的動力,中國人吃肉便不論節氣不節氣了,尋常日子想吃就吃。就是鄉下的農民,也不是過年才吃到一口肉,起碼隨份子一年就吃好幾回肉。相比朝鮮呢?喝肉湯是他們的最高理想。金正恩就咬牙發誓發展經濟讓他的人民喝上肉湯。跟朝鮮比我們的人民真很幸福咧。

上午一網友給我打電話,他說有一個朋友笑死人,電視上一有X總的鏡頭就關機,並且一邊兒關一邊兒罵:「娘的戈壁還要回到毛時代,我是讓那老兒子給餓怕了!

他說的這個朋友我知道,在16歲上推一車子陶罐(盛面的土陶罐子)換糧食,路上掉到冰窟裏差點兒沒上來。其實我老泉比他更慘,我更怕「那老兒子」重來一遍;如果「那老兒子」來了不僅「餓」,而且還「怕」!

從網上看冀中星的案子結了,被判有期徒刑6年。我深深為冀中星惋惜:為什麼不判無期徒刑?像冀中星這樣的人你不讓他坐一輩子牢,將來出獄怎麼辦?沒有老婆沒有孩子,父母親自己顧不了自己,兄弟各有自己的家,誰能服侍他!公家的養老院他沒資格去,私人的養老院他去不起,自己沒有收入也請不起人幫他打理生活,那真是出了監獄進了煉獄,還不如蹲在監獄呢。過去不就有故意犯罪把「自由身」弄成「身陷囹圄」,專門吃牢飯的嗎?因為吃牢飯比自己討飯還有保障。

真是「苦惱人的幽默」呀!

上回我寫文章抨擊國家修大劇院,海藍小姐嘲笑我「土鼈」,今天我再「土鼈」一次:國家拿19.4億紀念毛主席120周年,何等豪放?韶山沖我去過,鐵路公路都有,銅像也豎了,紀念堂宏偉異常,聲光電絢麗無比,舊居也翻新了,到底再砸19億做什麼?難道人民幣——納稅人的錢都是大風刮來的嗎?就是大風刮來的,也該給冀中星這樣的人用啊?九九重陽節,電視上老人很幸福,但也說了養老院裏的床位缺了很多。別地方我不知道,我就知道我們鄉養老院沒人服務,連做飯都得老人們自己動手,他們的生活品質跟毛時代好不了多少。我想,19億給養老院好不好?「大救星」活著的時候都說「救窮人脫苦難」,這筆錢給養老院加床鋪不更合「大救星」的心願嗎?

其實我知道,辮子軍進城了,張勳回來了,皇帝又要坐龍庭了。既然政治上「打左燈」,那必是把神像供奉得高高的。如果不重新回到神權時代,大家都「世俗了,不再敬畏什麼,任你有多少槍,只能嚇倒人的身子卻嚇不倒人的腦子,進而永遠實現不了長治久安。所以一定要用毛澤東的光輝形象和偉大的毛澤東思想佔領意識形態陣地。我老泉是教歷史的,記得歷史書上說辛亥革命的偉大意義是「民主共和觀念深入人心」。我覺得這編教材的似乎玩了一個政治陰謀,你「民主共和觀念深入人心」了,誰還稀罕這一黨獨裁和變相世襲?這樣教的結果讓年輕人「竟無一人是男兒」,那就會「在根本的問題上犯顛覆性錯誤」。

所以19億用在政治上要比花在民生上當緊。我老泉不懂政治,除了「土鼈」也沒有別的好形容了。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