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習為了否定毛?邀毛政敵遺孀被指釋重要信號

【新唐人2013年10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韓梅綜合報導)10月15日,北京舉辦中共元老習仲勛百年誕辰紀念活動。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以「家人」身份攜母親及妻子出席。值得關注的是,被打成「反黨集團首領」的原中共中央副主席高崗的遺孀及兒子均獲邀出席了座談會。輿論認為,這是習近平釋出的信號,旨在否定毛澤東。

高崗與習仲勛上世紀30年代同是中共陝北根據地的創始人,後被毛以「分裂黨、篡奪黨和國家最高領導權」的罪名整治,1954年高崗自殺身亡。至今尚未平反。

習仲勛當時雖躲過一劫,但1962年因一部描寫陝北根據地的小說《劉志丹》,被毛澤東拉下馬,下放關押長達16年,直到毛澤東死後才得以平反。高、習兩家的因緣由此可見。

此次,高崗92歲的遺孀李力群及兒子高燕生獲邀出席活動,中國作家鐵流認為,這是個重要信號:「紀念習就是要否定毛澤東。高崗就是被毛害的,最後還把習牽出來。現在他(習近平)不明擺著譴責毛澤東,實際通過紀念習仲勛回答了幾個問題,醉翁之意不在酒!」

除15日的紀念活動有高崗的身影外,黨媒央視自14日起連續3日於黃金時段播放的紀錄片《習仲勳》,中,也數次提及高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