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舉牌案 律師控法官「超期羈押」

【新唐人2013年10月16日訊】江西省新余市劉萍等人,舉牌要求官員公開財產,被當局逮捕移送法院。法院受理後已超過審理期限仍未開庭。代理律師在日前的庭前會議上,要求法院對被告「超期羈押」進行解釋。會議後律師集體發佈聲明,將對三名合議庭成員涉嫌瀆職,提出刑事控告。

江西省新余市劉萍、魏忠平、李思華三位公民,因參與呼籲官員公布財產等舉牌活動,被當局以「非法集會罪」批捕。今年7月3號此案移送法院,法院受理案件已經滿三個月,至今仍未作出一審判決,依法應立即釋放三名被告。

14號,渝水區法院召開庭前會議,三名被告人的六位代理律師鄭建偉、劉金濱等人,要求合議庭解釋「超期羈押被告」的原因。

江西舉牌公民劉萍代理律師鄭建偉:「我們發現這個問題,要求庭前會解決這個問題, 反而他說繼續開庭前會,那怎麼開,這個會就沒辦法開。」

14號晚間,6名代理律師發佈聲明,認為法院的解釋沒有法律依據,嚴重侵犯了被告人的合法權利。辯護人將控告三名合議庭成員瀆職。

江西舉牌公民魏忠平代理律師劉金濱:「我現在也是正在起草這個東西,我們還需要和其他辯護人溝通一下內容,我不能單獨跟你講。」

劉萍等人4月27號被當局抓走,最初當局指控他們的罪名是「聚眾擾亂公共秩序」,可是在對三人刑事拘留時,卻變更罪名為「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批准逮捕時又變更為「非法集會罪」。

新唐人記者田淨 、丁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