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不起房貸 美記者自建7平米「哈比人洞」

【新唐人2013年10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凱洱綜合報導)美國一名攝影記者不堪房貸與生活壓力,20年前決定遠離塵囂,選擇到俄勒岡州自造不足7平米的「哈比人洞」,每年花費不超過5千美元。

年逾半百的丹.普萊斯(Dan Price)在搬到俄勒岡州之前,還是一名攝影記者,掙著有限的工資,養著老婆和兩個孩子,還得還房貸

33歲那年有一天,他讀了《佩恩山谷》(Payne Hollow,暫譯)一書,深受作者大力支持原始生活的觀點啟發。不久後,他離開肯塔基州的妻子及2名孩子,獨自搬到俄勒岡州的一個牧場,過起一個人的簡單生活。

在展開有如《魔戒》中哈比人般的蝸居生活之前,丹也曾住過森林小屋、平價旅館及印地安帳棚。

丹自蓋的「哈比人洞」不到2.5公尺高,雖然簡陋,但不缺電,也能在洞裡做飯。最重要的是,每年的房屋費用只有100美元,讓他不再為生活壓力煩腦。

丹以自創的電子雜誌、出書、打零工維生,每年花費不超過5千美元。每年11月至隔年4月,當奧勒岡天氣太冷時,他就會飛到夏威夷衝浪,房屋、日常開銷和度假,一樣都沒落下。他甚至還有iPad和Macbook Air。

丹說,「我不相信房子或房貸。正常的人怎麼會想要用一輩子的時間,付錢買一棟他們因為整天工作、根本沒時間住的屋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