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僱菲傭 溫華裔男子獲刑18月

【新唐人2013年10月16日訊】新移民法規定下的加拿大第一起人口走私案件,今天(星期二)在卑詩高等法院作出了判決。香港移民柯耀昆,因為將菲傭從香港帶進加拿大工作,被指控販賣人口罪成立,被判監禁18個月。請看記者嘉蔓的報導。

星期二,卑詩高等法院對香港移民柯耀昆非法僱傭菲律賓女傭的案件作出了判決,他因為非法販賣人口,非法僱傭外國公民,提供不實的申請資料這三項控罪成立,獲刑18個月,並被當場押送入獄。

被告代表律師 Nicholas Preovolos:“我認為這是非常重的罪行,只有一項加重罪情節,就判處18個月是非常重的。”

被告律師表示,他與柯耀昆的妻子對此判決都感到震驚,因為本以為只會判處在家軟禁或者有條件的監禁。律師Preovolos已與柯耀昆的妻子商量,會在一星期內提出上訴。而對於菲律賓裔的女傭Leticia Sarmiento,她對法官的判決表示滿意。

原告菲律賓裔女傭Leticia Sarmiento:“對我來說是段艱難的經歷,因為我在這這麼久,已經7年沒有見到我的家人。現在我感覺很好,因為我知道在加拿大我終於有了自由。”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