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美軍演 首在日運用魚鷹機

【新唐人2013年10月16日訊】美軍與日本的自衛隊今天在滋賀縣舉行聯合演習,這場演習首度有部署於沖繩(琉球)的美軍新型直升機「魚鷹機」(MV22 Osprey)參加。

日本陸上自衛隊第2師團(駐紮兵庫縣伊丹市)約150人參加,駐沖繩的美軍第3陸戰隊師團約80人參加。這次演訓運用到魚鷹機的日子只有今天。

美軍為了出動魚鷹機參與軍演,昨天2架魚鷹機從美軍駐沖繩的普天間基地飛往山口縣的岩國基地,今天飛到饗庭野演習場。

魚鷹機之前參與美日聯合演習,是在美國西海岸舉行軍演時,這次是首度在日本境內運用魚鷹機。

部署於美軍駐沖繩普天間基地的魚鷹機預定25日參與在高知縣舉行的防災演習。

因美軍駐日的設施74%集中於沖繩,日本政府希望能讓沖繩減輕負擔,所以安排魚鷹機在日本本州進行演習,成為減輕沖繩負擔的第1波行動。

這場聯合軍演從8日起到18日為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