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華裔候選 羅蘭崗教委七人爭三席

【新唐人2013年10月16日訊】人口五萬多眾的洛杉磯羅蘭崗市,半數以上為華裔居民,其學區內目前有21個學校,大約1萬6千多學生。做為一個年青化、高學歷民眾比例甚高的社區,其學區教育排名落後、表現平平的狀況一直讓社區民眾廣為關注。

今年學區教委換選有七位候選人競爭三席空位,為歷年競爭人數最多一次。10月14號晚,羅蘭崗學區教委競選結束了最後的辯論環節。

今年的教委競選,共有七位候選人,其中三位華裔將競選五位教委中的三席空位。現有在任內的教委中有一位亦是華裔。

獲得國會眾議員及學區數位教委背書的陳正治,此次將競選二度連任。

陳正治認為這次教委競選非華裔表現的非常團結、超乎想像。

現任羅蘭崗教委主席陳正治:「在羅蘭社區高速公路南邊的話,有60%是亞洲人,我們是代表亞洲人來發聲的,按照比例來講的話,我們至少應該有兩位到三位華裔候選人,所以我們三個人之間必須要有兩個人當選,那才能足夠反應我們的社區的結構。」

而投身教育過三十載,擁有舞蹈學士學位的馬淑芬女士為首次競選。

教委競選人馬淑芬:「我們有多幾位華人在這個教委的席位的話,我想信會替華人爭取到更多的權益。」

另一位候選人菲力浦表示,羅蘭崗地區如此之大,能有幸與其他教委一起服務社區會是很好的學習機會。

教委競選人Phillip Estrada:「教委多接觸亞裔社區民眾,向他們學習,給予他們力量讓他們能幫助我們,幫助其他的孩子與父母,使社區更好。」

在上月底,由超過700名以上的教師、課業輔導員等教育工作者組成的羅蘭教育工作者協會推舉了琳依與安琪麗娜為學區教委最佳候選人。

教委競選人Lynne Ebenkamp:「我的競選立足於社區更好溝通需要及教委透明度,我們需要與社區分享更多資訊。」

教委能否傳遞家長和學生們對於教育的需求及如何制定政策確實回應這些需求,有效的整合教育資源將是未來羅蘭教委工作中需要被實際印證的。

社區民眾王婕:「與其他社區比較有許多要提升的,所以我覺得我們競選人要有較高的教育背景。」

社區協調委員會董事胡漢泓:「有那麼大的錢怎麼去安排,還有怎麼樣去提高這個學區的教育程度。大家有一個公開性質的討論,不應該自己去決定之後再告訴人家。」

社區民眾Kimo Morris:「候選人清楚(教委)整個發展與轉型過程、做出正確的判斷,是非常重要的。同時要了解學區的歷史,能夠正確前行。」

教委選舉結果將在11月5日揭曉。

新唐人記者尉然、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