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博納能否掌控共和黨是關鍵

【新唐人2013年10月16日訊】美國總統奧巴馬15日在接受多家媒體專訪時表示,他自己說話算數,但眾議院議長博納(John Boehner)是否能控制共和黨籍議員,卻讓人質疑,也是解決美國國債與政府關閉危機的關鍵。

奧巴馬美國廣播公司紐約台(WABC)訪問時說,他們和博納協商,如果結果對極端共和黨議員沒有利,就會使得博納在黨內更沒有影響力。

奧巴馬表示,這種情況不斷重複,與貝納達成協議後,但回到議場,貝納卻無法控制共和黨議員,所以目前的挑戰是,博納同意的協議是否算數、能否在衆院推動。

奧巴馬強調,他自己說話算話。如果白宮願意妥協,就一定不會跑票,從而解決問題。

國會參、眾兩院和白宮15日你來我往,仍未就提高舉債上限與政府開支找到最大公約數。眾院原定於15日晚間就共和黨版本草案表決,但因共和黨掌握的票數不足,臨時表決取消。

不過奧巴馬對國會能否在危機最後24小時提出解決方案信心十足,他呼籲,國會應盡其職責,放下架子,大家都別再考慮面子問題和擔心政治效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