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議員:北韓網攻導致8億美元損失

【新唐人2013年10月16日訊】(美國之音電)華盛頓 — 1名韓國議員星期二援引韓國國防部的數據說,自2009至2013年期間,朝鮮韓國發動的網絡攻擊已經造成大約8億5百萬美元的損失。

韓國執政的新世界黨議員鄭熙秀在議會中說,他從網絡司令部得到的數據顯示,“許多與國家基礎建設有關,包括化學儲藏設施和個人財務往來的信息都被偷竊”,近來朝鮮發動的一些較知名的網絡襲擊,目標包括韓國的商業銀行、政府機構、電視臺和媒體網站。

他說,自2010年以來,單是韓國軍方就遭到6392起網絡襲擊,它們包括襲擊官方網站、散佈惡意代碼或發送帶有病毒的電郵等。此外,朝鮮也搜集外界對它發射導彈的反應,韓國軍方應對的態勢和高層人事調動的信息。

作為國防委員會成員的鄭熙秀說,據信朝鮮擁有一個3千人的網絡攻擊精英單位,但韓國相對的只有400人的人力,嚴重缺乏應對朝鮮網攻所需的預算和專業人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