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閣失敗 民進黨發動全民倒馬

【新唐人2013年10月15日訊】民進黨全體立委加上臺聯、親民黨,還是難讓倒閣案過關。而民進黨在發動倒閣失敗後,未來尋求讓馬江下臺的動作勢必還是會持續。

倒閣失敗,蘇貞昌帶領全體黨籍立委,在立法院外聲援民眾,誓言持續倒馬的決心。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在民主國家只要是說謊,像美國總統尼克森就下臺,只要是干涉司法就下臺,只要是違背憲政就下臺,所以今天大家一起來就是要要求人民倒閣總統下臺,對不對。」

立法院內進行不信任案投票,民進黨在場外舉辦大型集會,支持倒閣案,多個團體前來聲援,還有人戴上馬頭、扮成殭屍諷刺馬江執政。民進黨多位大老也紛紛現身,表達對馬政府的不滿。

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我們必須持續累積這個社會的能量,讓這個執政者懂得能夠反省,能夠懂得謙卑的心理也知道要向人民道歉。」

前副總統呂秀蓮:「明年我們可能會看到一場馬習相會,然後把台灣徹底的出賣這樣的悲劇,所以不管是倒閣罷免彈劾,這些都是要表達人民的憤怒,因為我們認為馬英九沒有資格代表兩千三百萬台灣人民進行馬習會。」

擔心群眾行動擴大,警方一早就在立法院周圍嚴密佈署,旁邊鎮江街圍牆,全部用刀片蛇籠圍住,路口層層拒馬,要求每一位路過民眾出示證件。

倒閣雖然暫時落幕,但政局紛擾,民間抗議活動恐怕還會繼續。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黃冠霖、劉姿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