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南山:參與強拆的「特警」竟是中學生!

【新唐人2013年10月15日訊】學生特警強拆,這三者如何能夠聯繫在一起,怕是縱然想像力非凡,也很難將這互不相關的人與事拉扯在一起。然而,在一個神奇的國家,這樣的事情居然真真切切的發生了。

在貴州省會城市貴陽,一則消息讓人聽聞後駭然:2500名特警去參與拆遷!

2500名特警去參與拆遷,應該是一個什麼概念?僅以數量之眾,便可知被拆遷物件非一般建築,否則,何以浩浩蕩蕩以2500名之多的特警參與?再看拆遷人員,不是一般的普通執法人員,而是特警!可以想見,2500名特警參與拆遷,在當地政府眼裏,該項拆遷工作何等重要,何等了不得!

但是,這則新聞讓人駭然的絕不僅僅是2500名特警人數之眾,而是讓人絕對匪夷所思的特警乃系偽劣——絕大多數特警並非真正特警,不過是中學生冒名頂替而已!

中學生理應坐在教室裏認真上課,完成學業,何以年紀輕輕,涉世不深,竟然參與到時常被人詬病的強拆之中?個中原委,一目了然,不是學生本人想入非非,心血來潮,而是校方下了死命令,不得不被動服從。若再問一句,校方如何敢於冒天下之大不韙,把在校中學生如同驅趕羊群般,穿上特警服裝,攪合到強拆之中?料想那些學校領導們的想像力大約豐富不到哪裏去,從邏輯上講,或許是幕後還有高人點撥,當然這些高人並非智慧高超,不過是權柄在握,採取高壓策略罷了。

不管是校方擅自做主,抑或背後他人操縱,想出讓中學生穿上特警服裝參與強拆,而且數量達2500名之巨的主意,無論如何都是一個想像力超乎尋常的創意!難怪人們經常無奈的歎息,當今中國,諸多意想不到的惡行一再發生,就算是想像力豐富的作家們在虛構小說裏也難以辦到。用2500名學生取冒名頂替特將參與強拆,大約去申報吉尼斯紀錄也可以勝券在握吧。看看世界上,哪裏會發生這種難以想像的事情呢?

對此我們不禁要問:強拆何以不動用貨真價實的特警,偏偏停止中學生學業,不懼怕社會各方的指責?是特警警力不足還是調遣有難度?是中學生參與其中,成本更低還是其他?

接下來我們可以繼續追問:關於拆遷,政府可以動用的資源,究竟是城管還是特警?所謂綜合執法,難道就是對貌似強大武力的特警公權濫用?

我們知道,中學生年齡也就在16歲左右,屬於未成年人範圍,他們對自己的民事責任邊界尚不清楚,讓這樣一些人群參與到矛盾尖銳的強拆事件中,一旦衝突發生會有什麼意想不到的後果,出此策略的智囊們是否有所考慮?

在相關消息的網路報導圖片裏,我們可以清楚的看到所謂的特警們,一張張稚嫩的臉龐上寫著的懵懂與無知。他們只是羔羊般被驅趕,對參與這樣的事件可能發生的後果是否有過預見,不得而知。對於來自社會的責難,學生們一臉的無奈,表示學校的領導下了命令,他們不得不從。

對於強拆,社會上早已是人神共怒,如同過街老鼠。既然如此,為什麼貴陽當局還會出此下策,讓中學生偽裝成特警去參與強拆?是一時衝動還是精心策劃?是黔驢技窮還是別有用心?

中學生被迫走上強拆第一線,有網友分析回顧,說這是以往戰爭年代人海戰術的延續,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們不由得悲從中來。不把人的尊嚴和生命放在第一位,反倒是把本來需要呵護的未成年人推到風口浪尖之上,讓處於弱勢方的被強拆者與同是弱勢的中學生火拼,需要多麼沒有人性的狠毒與殘忍?

一年之前,在四川什邡,同樣是中學生走上街頭,走在矛盾尖銳的群體事件第一線,但不同的是四川什邡的中學生出自自願,沒有校方強迫,更沒有化妝舞會般冒充其他社會角色,學生就是學生,抗議就是抗議,直截了當。相反的是校方還脅迫學生不須上街參與抗議活動。同樣是中學生在扮演主角,四川什邡和貴州貴陽差別咋就這麼大呢?

從此次貴陽學生偽裝成特警參與強拆事件中,我們清楚的看到,在貴州這個產生黔驢技窮成語的地方,當地政府果然到了黔驢技窮的地步,居然想出這樣的主意,讓未成年的中學生冒充特警,去充當彈壓被拆遷者的打手,製造了令人想不到的奇特新聞,實在是當代中國政治生活的奇觀。

曾經有一位中國偉人放話: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什麼人間奇跡都可以被創造出來。看來此言不假,誠如斯言,當今中國政治生活,種種奇特的社會亂象,只有想不到,沒有做不到。貴陽當局讓中學生冒充特警參與強拆,不過是大海裏的一朵浪花罷了,或許更多更奇特的更讓人們意想不到的還在其他城市醞釀呢。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