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達人團訟 收件延至10月底

【新唐人2013年10月15日訊】消基會表示,截至今天,台北市政府已經收到641件胖達人團體訴訟申請,最高金額是新台幣1萬5574元,大多數來自台北市,收件日期將延長至10月31日。預計每人將求償6萬元。

據中央社報導,消服中心主任何修蘭表示,收到的訴訟申請中,約55%來自台北市,約17%來自新北市,發票金額以數百元的小額消費最多。

何修蘭說,台北市政府日前和消基會研商結果,消基會同意接下胖達人團體訴訟案,市府將彙整資料,在11月交予消基會。

消基會日前表示,依照「食品衛生管理法」規定,消費者不易或不能證明實際損害金額時,得請求法院依侵害情節,以每人每一事件500元以上、2萬元以下計算;另外,依「消費者保護法」規定,企業故意侵害消費者權益,依法可處3倍懲罰性賠償金。

因此,消基會主張,替消費者爭取食管法最高2萬元賠償金額,加上消保法3倍懲罰賠償金,預計每人將求償6萬元。依台北市政府目前收到641件團訟申請計算,將向胖達人求償3846萬元。

何修蘭表示,雖然消費者實際損害金額和求償倍數仍需要法官判定,但每人求償6萬元確實是「最理想狀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