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或利用政治犯進行化武實驗

【新唐人2013年10月15日訊】美國的軍事專家指出朝鲜可能在政治犯勞改營進行化學武器活體實驗。獲得今年諾貝爾和平獎的「禁止化學武器組織」(OPCW)呼籲北韓儘快加入禁止化學武器公約。

美國的軍事專家約瑟夫・伯姆德茲(Joseph S. Bermudez Jr.)推斷,朝鲜可能在政治犯勞改營長期進行低強度的化學武器活體實驗。

他在11日發表於「北緯38度」(38NORHT)網站的調查報告中,引述了兩位逃亡到海外的朝鲜軍人的話。

一位朝鲜勞改營的前看守說,政治犯關在玻璃瓦斯隔離室後被注入毒氣。另一名前特戰部隊員也證實,在朝鲜西海的一個島嶼上也曾進行過類似的實驗。

伯姆德茲估計,朝鲜在18個地點生產20多種化學武器,平時年產量達4500噸,發生戰爭時產量可增加到3倍。

朝鲜從上世紀九十年代開始,給埃及、伊朗、利比亞和敘利亞提供了製作化學武器的技術。去年12月,敘利亞的一位軍官也曾暴露,朝鲜專家們幫助敘利亞開發化學武器。

目前朝鲜和埃及、昂格拉、南蘇丹等只有6個國家堅持不願放棄化學武器。本月11日,剛剛獲得今年諾貝爾和平獎的「禁止化學武器組織」在獲獎後發表的聲明中呼籲這些國家儘快加入禁止化學武器公約。

新唐人記者楊雲南韓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