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財政惡鬥 共和黨形象大傷

【新唐人2013年10月15日訊】美國政府關門與舉債上限危機,雖然對一般民眾的日常生活沒有造成多少影響,但共和黨形象卻受到重創。最新民調顯示,民眾對共和黨籍國會議員的不滿意度,由9月份的63%攀高到74%。

據中央社報導,根據華盛頓郵報/美國廣播公司(ABC)今天公布最新民調,共和黨獲得滿意度再度重挫,成為這場華府財政僵局的最大輸家。有將近3/4民眾不滿意共和黨籍國會議員在這次政府關門與提高舉債上限協商表現。

民眾對民主黨籍國會議員和歐巴馬的表現也不滿意。

調查顯示,有61%民眾不滿意民主黨在這場財政協商中表現,不滿意比率比9月底調查增加5個百分點。

有53%比例的美國人不滿意歐巴馬處理這次財政僵局,不滿度比9月底政府關門前夕調查增加3個百分點。

華郵/ABC是於10月9日至13日期間,對1005名美國民眾電話訪問所獲致的調查結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