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投資近20億紀念毛澤東冥誕 引痛批

【新唐人2013年10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潔綜合報導)大陸媒體報導,中共前最高領導人毛澤東120週年冥誕將至,毛的家鄉湖南韶山已投資近20億元人民幣籌備紀念活動。消息一出,批評聲浪不斷。

今年12月26日是中共已故領導人毛澤東冥誕120週年紀念日,據《湘潭在線》報導,湘潭市委副書記李江南12日召集韶山市、湘鄉市、湘潭縣等有關部門負責人,舉行紀念毛澤東誕辰籌備工作推進會,部署相關事宜。紀念活動將包括五大群衆性活動;12個重點項目建設;旅遊環境、城區環境、農村環境整治等。

報導說,韶山市已把紀念毛澤東誕辰120週年作為壓倒一切的最大政治任務。

12個重點項目建設,投資高達19.47億元人民幣,其中3個項目基本完成,9個項目正在抓緊推進。

李江南表示,中共中央和湖南省委對紀念毛誕有具體部署。湘潭市常務副市長談文勝則透露,仍存在進度慢、資金缺口大、徵地拆遷和協調難等問題。

毛澤東1893年12月26日出生在湖南省湘潭縣韶山沖。在中共大搞個人崇拜的年代,韶山被奉為中國共產黨的「革命聖地」之一,也成為很多民眾「朝聖」之地。因此而形成的旅遊業至今仍然是當地的主要經濟來源之一。

耗巨資為毛辦冥壽,引發網友痛批。有網友表示,感到莫名的憤怒和恥辱!也有網友說:活人難道不比死人重要?一群敗家子!更有網友要求公佈帳目!

奮壹:韶山是否把活人的事情都辦好了?這19億是否屬大操大辦?是否屬變相大建樓堂館所?若你說只是一個紀念,那好,能否把高中學費免三年,全市醫療免三年,養老床位添夠,以此來紀念?有人上不起高中,有人看不起病,有人進不了養老院,他們面對19億花費該怎麼想?

公子小豆:一個花人民錢人民做不了主,僕人倒是想怎麼花就怎麼花,高興怎麼花就怎麼花的國家,你每天念叨一萬遍人民,也只能說你撒了一萬遍謊。

蕭含:請公佈19億元花費賬目,不要打著死人的旗號,養肥一群碩鼠。

不正則易:這不是明擺著跟老總的反四風運動叫板嗎?!

shuijun-102:一群敗家子,在一個給中華民族帶來無盡災難的死人身上花費納稅人的錢,誰給你們這個權力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