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美債危機 有好消息

【新唐人2013年10月15日訊】美國參議院多數民主黨領袖瑞里德(Harry Reid)與參院少數共和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經過多日協商,今天(14日)下午傳出在結束政府關門與提高舉債上限方面接近達成共識。他暗示明天也許會有好消息。

據中央社報導,里德在接受訪問時說,與麥康奈經過幾天密集協商後,「我們取得重大進展」,雖然還沒有完全達成協議,但已盡力讓每個人都開心。

里德說,「也許明天會是個明亮的好日子」,暗示明天美國調高舉債上限與結束政府關門可能會有具體結果。

另外,里德協商的對口麥康奈也呼應里德樂觀的說法,強調今天雙方都取得實質性進展。

聯邦眾議院議長、共和黨籍的貝納(John Boehner)下午已經針對參議院版本進行檢視,共和黨籍的參議員原本預定傍晚舉行的會議也延到明天上午。

目前參議院傳出兩黨初步共識是,提高舉債上限到明年2月中旬,但延長期限到2月7日或是2月15日兩種說法都有,至於2014年預算案,規劃預算支應到明年1月15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