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布日遊行 市長候選人拜票忙

【新唐人2013年10月15日訊】一年一度的哥倫布日遊行,是為了慶祝哥倫布發現新大陸的壯舉。而紐約市長候選人白思豪和洛塔正在積極地爭取更多的選民。週一,他們都參加了遊行,來看報導。

11月5日的普選在即,紐約市長候選人白思豪和洛塔都選擇在這盛大的遊行中為自己宣傳造勢,而這兩位出身、背景、黨派尤其是個性截然不同的候選人,也在拉票中表現出了不同的風格。

以67%的支持率遙遙領先的民主黨候選人白思豪,一路旌旗招展,春風得意。他不但有下屆紐約市主計長斯靜格、公益維護人詹樂霞等人一路相伴,而且所到之處都引得支持者陣陣歡呼,彷彿市長寶座已是他的囊中之物。

相比白思豪的勝券在握,共和黨候選人洛塔則顯得低調得多。他避開了記者的追逐,自行去了終點。談及民調大幅落後,他不甘示弱。

「我對勝利很有信心,明天電視辯論後大部分人會站在我這邊,我會和白思豪在政見上爭鋒相對,他的政見,我的政見,人們會看到我們的差異,我覺得紐約人會支持我。」

紐約州長庫莫與兩位參選人都一起工作過,這次參加遊行,媒體免不了要他評價一番。

紐約州州長庫莫:「洛塔在MTA的工作,做得很成功,在桑迪颶風期間,他也表現出色,白思豪能力非同尋常,他對城市問題的理解,對複雜政治結構的處理都很棒。」

當然,庫莫也毫不避諱地支持白思豪成為下屆市長。

紐約市長候選人的電視辯論將在10月15日晚舉行,屆時本臺將播出精彩片斷的中文翻譯版。

究竟紐約人是更喜歡熱情的演說家,還是冷靜的實干家,答案很快就能見分曉。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