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玩承載中華文化 紐約市場掀熱潮

【新唐人2013年10月15日訊】近年來,海內外掀起文化熱,古玩字畫成為華人追尋中華傳統文化的寶典。有很多古玩愛好者,沉浸其中,感受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有意將這些傳承中華文化精髓的瑰寶,代代相傳。下面就隨我們的記者去會一會這些古玩達人。

紐約的古玩愛好者、鑑賞家、還有專家濟濟一堂,競拍自己心目中的傳世之寶。競拍價格一路上升,好東西誰也不願放手。這就是紐約古玩拍賣現場的實況。

富米國際拍賣公司董事長陳明,本身就是一個古玩愛好者。

陳明:“就我個人在這個領域裡面,就感到深不可測,同時又有很多文化的精髓,在藝術品的探討當中,去感受。”

他成立這家拍賣公司,就是要給喜歡玩古玩的普通民眾一個平臺,除了買賣心儀的古玩藝術品,同時也感受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

陳明:“富米國際是一個新興的公司,也有很多其他的兄弟公司,也看到了這個市場的潛力,所以也紛紛加入到這個行業中來。”

他認為,海外古玩市場的熱度提升,與近年來掀起的中華傳統文化熱潮有關。越來越多的華人,從古玩中,追尋到中華文化的精髓。

四川成都天風書畫院院長傅堯:“今天比如說能看到這個佛,今天我們看到還保持這麼完好,為甚麼呢,因為說明我們中國人,每一個人心中都有一個信仰,他們需要把這些東西,傳承給後代。”

來到這裡喜好古玩的人士,一起探討切磋、仔細把玩,其樂融融。

傅堯:“我感覺紐約的古玩市場還是很興旺的,紐約華人的市場現在很好,來到法拉盛之後,我沒有找到,規模比較大、有自己展場的,華人的古玩市場,今天我看到了,我非常高興。”

陳明表示,他的拍賣場,並不把專家鑑定拿出來為古玩標價,而是以開明的態度,讓普通的古玩愛好者,自己去估量一件藝術品的價值,不在價值本身,讓更多的人能愛上古玩,到這裡共同欣賞中華文化瑰寶的魅力。

感興趣的觀眾,不妨也來這裡,競拍自己心目的無價之寶。

富米國際拍賣公司:

地址:43-45Main St.,New York,NY 11355
電話:718-961-1283
傳真:602-916-1022
網站:www.anartauction.com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