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非功過難評說 哥倫布日存爭議

【新唐人2013年10月15日訊】今天是美國的哥倫布日,以紀念五個多世紀前意大利航海家哥倫布發現美洲大陸, 全美各地都會舉行慶祝活動。不過在美國關於哥倫布日的爭議,卻一直沒有停止過,一起來看看。

1492年10月12日,這個被清晰的標注在史冊上的日子,就是哥倫布宣佈發現美洲新大陸的日子。

後來人發現,這塊土地還不是真正的美洲大陸,其實是巴哈馬群島。

確切地說,哥倫布並不是第一位到達美洲大陸的歐洲人,只能說他是登陸了最多的美洲海岸的人,而這也正是哥倫布日爭議的由來。

不僅如此,在美國有四個州不承認這個節日,它們是夏威夷、阿拉斯加、俄勒岡和南達科他。

一些人認為,正是哥倫布帶來的殖民浪潮,給已經在北美大陸生活了幾千年的原住民帶來了滅頂之災。

還有很多意大利裔的美國人認為, 哥倫布日應該是為了紀念意大利裔,世世代代為美國所做的突出貢獻,因為哥倫布是意大利人。

至今,關於哥倫布日的種種爭議和討論仍在繼續。然而,在美國有30多個市、鎮以哥倫布的名字來命名,也足以看出這位傑出的探險家在很多美國人心中的地位了。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