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將放寬對中國旅行簽證審批

【新唐人2013年10月15日訊】英國星期一宣佈,正在採取措施放寬中國旅行者英國簽證的申請審批。此前英國旅遊業的投訴說,英國目前的簽證申請系統,不足以吸引高消費的中國遊客。

據美国之音報導,正在率英國貿易代表團訪華的英國財政大臣,喬治•奧斯本宣佈,英國將簡化和加快前往英國的中國公民簽證申請程序。

和英國財政大臣奧斯本一起在中國訪問的倫敦市市長鮑里斯•約翰遜說,簽證的變化應使中國人在英國學習更加容易。

約翰遜說:“倫敦的中國學生比世界上任何其它城市都多。當然,除了中國以外。中國有很多的學生,我認為這是一件好事。我非常高興聽到英國政府正在努力增加中國留學生的數量。五年前當我來到中國時,我曾表示希望未來看到這些數字的增加,現在中國留英學生的數量已經增漲了149%,僅去年倫敦中國留學生的數量就增加了12%。”

過去前往歐洲的中國遊客通常選擇不在英國停留,因為英國不屬於歐洲的申根簽證國,去英國需要單獨申請簽證,申根簽證只須一國簽證,去其它申根區國家即可免簽證。

英國財政大臣表示,這些變化將減免到歐盟國家訪問的中國旅行者,單獨提交英國簽證申請的必要。根據一項試驗計劃,一些指定的中國旅行社將能夠使用歐盟的申根簽證表格提交前往英國的簽證申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