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十億防洪系統 威尼斯預試成功

【新唐人2013年10月14日訊】意大利著名水城威尼斯,爲了應對越來越頻繁發生的洪水,投資幾十億歐元,建立一個巨大的防洪系統,日前成功完成對其中4個防洪閘的測試。

4塊大型防洪閘,在著名的麗都島前的水面擡起,把海水擋在瀉湖外面。而在水位正常時,防洪閘則將沉入水底。

整個系統由78塊防洪閘組成,可以把瀉湖的三個入口全部封死,預計可以擋住高達3米的大潮。

意大利建築和交通部長陸匹:「這個項目證明,我們可以完成這樣一個大項目,以保護一個地方,保護世界文化遺產。」

近年來,由於受到陸地下沉以及氣候異常的影響,威尼斯的水患問題日益嚴峻,甚至有科學家預測威尼斯將會很快沉沒。

這個項目從10年前就開始了,但因爲受經濟危機的影響,這個項目也因缺乏資金而不得不多次推遲。目前整個工程已經完成了80%,耗資超過幾十億歐元,預計全部完成還需2年的時間。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