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經濟學獎 美三學者再包攬

【新唐人2013年10月14日訊】2013年諾貝爾經濟學獎今天揭曉,三位美國經濟學家因為在資產價格分析方面的獨特成就而獲獎。到此為止,今年的6個諾貝爾獎項得主全部出爐。

諾貝爾經濟學獎三名獲獎者分別是芝加哥大學的尤金•法瑪(Eugene F. Fama),拉斯•彼得•漢森(Lars Peter Hansen)和耶魯大學的羅伯特•希勒(Robert J. Shiller)。

諾貝爾獎評委會認為,三名經濟學家對股票長期走勢規律的獨立研究,為“目前對資產價格的認知奠定了基礎”。

他們的研究影響到大眾的投資方式,鼓勵新興的指數基金購買股權和其他資產。同時,成熟的投資者為求盈利,會尋找更長遠的投資模式。

三位學者中,67歲的耶魯大學教授希勒還是Case-Shiller指數共同創建人,Case-Shiller指數廣泛用於美國房價市場。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