餘姚鎮官紅了!高級皮鞋怕水 災民背入屋

【新唐人記者韓梅綜合報導】受颱風「菲特」影響,浙江餘姚自10月7日起被大水圍城。百姓不斷投訴當局救災不力、隱瞞災情。10月14日,當地災民在微博曝光,餘姚三七市鎮一幹部為怕高檔皮鞋被水浸,由村支書背入災民家中。消息引發強烈震盪。該鎮隨後宣稱,已嚴肅批評當事人,下一步將做組織處分。

餘姚網友在微博公佈一張照片,並稱,13日下鄉視察水災的「領導」,因穿高級皮鞋,由年近六旬的村支書背進災民家中。三七市鎮官方微博幾個小時後證實了這一消息,稱當事人是鎮機關工作人員,當時是走訪重病村民。現已對其進行批評教育,將做組織處分。

上萬網友圍觀並議論紛紛:「好一副中國特色『人民公僕』形象圖! 」「穿高檔鞋,是不是該查一下資產呀?」「小小的鎮幹部就這樣呀?」「這種我們都說累了,只能用無語來表達了。」「作秀也請認真點 好嗎?!!!!」「見怪不怪,我想他一定是官府臨時工!」「這位官爺要紅了!」

餘姚是浙江省受災最嚴重地區。70%以上城區自7日起被水淹沒。被困百姓斷水斷電缺糧。至13日,積水仍未完全排清。但央視等自9日起即宣布災情解除,引發當地災民憤怒。11日,寧波電視台的新聞宣布,洪水已退,當地生活已經恢復正常。被激怒的災民包圍了該電視台的「眾志成城搶險救災」新聞節目直播車,罵說「電力哪裏會反覆了?」、「水哪裏退了?」等等,並拍打直播車。百姓甚至掀翻了隨後而來的警車。不過,幾乎沒有大陸媒體報導這一消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