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奇景:5000買家仲介爭購打折豪宅

【新唐人記者韓梅綜合報導】香港新鴻基地產公司旗下的豪宅「天璽」10月12日公開發售60個單位。受其回贈印花稅政策影響,數千富豪買家排隊登記,現場一片混亂,迫爆用來排隊的停車場,引致買家抱怨連連。新地立即宣布將餘下的121個單位加價5-10%。本周四將再加推20個單位,但提前一天開始抽籤,以免亂象重現。新地並規定,其中16個單位只供本地居民購買。

當天發售的60個單位位於九龍尖沙咀地鐵九龍站上蓋。為對抗港府雙倍印花稅的打壓樓價「辣著」,新地提出向買家回贈七成印花稅的促銷手段,相當於減價兩成,每平方英呎平均售價2.9萬元,比同區二手樓還要便宜20%,引發全城富豪搶購,最終接獲近2,600個認購登記,平均43人爭一個單位。

數千個買家逼爆九龍站環球貿易廣場的售樓處,長隊由廣場電梯大堂排到樓下停車場,僅由排隊到完成登記,不包括挑選樓盤,已需要四至五個小時。其間秩序大亂,有人甚至身體不適至嘔吐。南華早報稱最高峰時有5000人排隊。

前往買樓的香港律師兼立法會議員謝偉俊被擠到一身大汗。他對新鴻基的安排極為不滿,「我9點多鍾已到,場面非常混亂」,他認為既然所有買家一早已入了支票認購,沒有必要又再排隊取籌,這種原始式排隊買樓不合時宜,新鴻基應深切檢討。

新地副董事總經理雷霆也出現在售樓現場,但立即噓聲四起。

雷霆預料,這60個單位可以套現12億元。他同時宣布,項目餘下的121個單位會加價5-10%。另外加推的20個單位,平均價為每平方英尺3.2萬元,其中16個單位只供本地居民購買。

以個人名義前往購房的香港美聯集團董事總經理黃子華認為,市場反應顯示,樓市暫時已見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