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隱私阻炒房 札克柏格砸3千萬買4鄰房

【新唐人2013年10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凱洱綜合報導)社群網站「臉書」創辦人札克柏格耳聞房地產商打算收購其位於加州帕羅奧圖市豪宅附近的房產,將其改建為大豪宅,打著「當札克柏格鄰居」噱頭吸引買家的消息後,砸了3千萬美元,買下住家周圍的4棟房屋,以確保隱私不受侵犯。

據《聖荷西水星報》報導,地產建商打著「有個臉書創辦人鄰居」為廣告,希望將札克柏格(Mark Zuckerberg)豪宅隔壁住屋改建成更大的住宅,讓房屋賣價翻倍。

札克柏格為杜絕建商念頭,同時防止狗仔隊進駐,近一年內陸續買下周圍住屋。

為免引人注目,札克柏格並非以其個人名義購買,而是透過處理其財務的Iconiq Capital投資公司,於去年12月起陸續買下他家後方的3棟房屋,再於上週買下隔壁棟房屋。

擬回租予原住戶 但須簽保密協議

報導指,這4棟房屋將再回租給原住戶,但將要求對方簽下保密協定,以確保札克柏格個人隱私不外洩。臉書和Iconiq Capital拒絕針對報導發表評論。

現年29歲的札克柏格與妻子普莉希拉在帕羅奧圖市的158坪豪宅,是他在2011年以700萬美元購入。

此次所購的4棟房屋之一,報導指買入價格據稱是市價的10倍,房仲聽了都高喊荒謬。

雅虎執行長梅耶(Marissa Mayer)和谷歌共同創辦人佩吉(Larry Page)也住在帕羅奧圖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