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報導不實 餘姚再爆警民衝突

【新唐人2013年10月14日訊】颱風「菲特」重創浙江,餘姚市積水數日,目前很多地方斷水斷電,11號晚上,「寧波電視台」記者報導說餘姚一切恢復正常,與事實不符,引發民衆不滿,五六百人包圍採訪車,並與前來維穩的特警發生衝突,砸毀和掀翻兩輛警車。

10月11號晚上,「寧波電視台」記者在姚江橋拍攝,報導餘姚已經恢復正常、所有災民已救出、江水已退去,與事實不符,不滿的民衆圍住採訪車要求如實報導,遭到電視臺記者拒絕和謾駡。

餘姚市民周先生:「他們只把有電的地方拍了一下,沒電的地方還有水的地方他們不拍的,路人就說你們幹麻不去拍受災的地方,寧波車(電視採訪車)就說餘姚算什麼東西這一類的話。」

據市民介紹,記者採訪車被圍堵後,當局派大批特警前往,民眾與特警發生衝突,有多人受傷。還說水災都靠自救,民怨極大,政府只是作個樣子,例如派物資拍幾張照片就走人,讓排隊的民眾都白等了。

餘姚市民周先生:「五六百個圍住,特警七八十個人把寧波車圍住慢慢撤退,走的時候還有人攔著,寧波車還撞到人,是把警車砸毀了,還推翻一輛警車。前幾天政府應該是怕情緒恐慌嘛,把網啊、電視都斷掉了。」

當晚寧波電視臺記者對著「世紀名苑」有電的方向說餘姚已經燈火通亮,一切恢復正常了。市民說媒體〝睜眼說瞎話〞。

餘姚市民王女士:「水有些地方還很深,沒退呢,水電還沒來,我們沒水喝,還沒飯吃呢。」

菲特颱風來襲,10月6號起降大雨,餘姚市全城70%被洪水掩沒,目前對外交通尚未完全恢復,導致物價大漲。

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