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倒閣案 江宜樺:台灣的未來不能等

【新唐人2013年10月14日訊】立法院開議至今,行政院長江宜樺施政報告6度受阻,無法上台報告。民進黨團進一步提出不信任案(倒閣案),將在明天表決。江宜樺今天(14日)上午發表「台灣的未來不能等」聲明回應。

據中央社報導,為因應倒閣案,江宜樺上午先舉行閣員會議,之後在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行政院秘書長陳威仁、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以及34位部會首長陪同下舉行記者會。

江宜樺在聲明中逐一說明他並未發動政爭、絕無毀憲亂政,對監聽違失提出檢討,另一方面,他也憂心台灣未來,點明「加速經濟發展」、「縮短城鄉差距」、「建立完善長照制度」、「協助青年圓夢」都是當今台灣的重大挑戰。

江宜樺說,他真正憂心的不在於不信任案會不會通過,而是在這種政治對立的氣氛下,台灣的政局如何能有轉機?台灣的經濟如何能有發展?以及台灣人民的福祉如何能有保障?

江宜樺說,政治上的對立,導致社會人心的分歧,也影響經濟發展的步調。「我們耗費了太多的精力在處理政治衝突的問題,而沒有辦法在朝野之間建立理性、良性的互動方式」。

倒閣案 國民黨祭出黨紀

立法院開議至今,民進黨團指控江宜樺毀憲亂政,以「不道歉、不上台」為由杯葛,導致江宜樺施政報告6度受阻,無法上台報告。民進黨團進一步提出倒閣案,將在明天表決。

立法院長王金平被問到如何投票時說,「黨員當然支持黨的決定」。

對於倒閣案,國民黨團會議日前已決議封殺,明天上午將再開黨團會議因應,如果國民黨籍立委表決時不出席、投錯票,將祭出黨紀處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