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提名敘利亞化武特使

【新唐人2013年10月14日訊】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13日提名卡哥(Sigrid Kaag)擔任敘利亞化學武器特使。16日聯合國安全理事會訂表決卡哥的任命案。

據中央社報導,外交人士表示,卡哥將率領聯合國代表團,與化武監督組織共同執行敘國化武的銷毀任務。代表團必須擁有大約百名工作人員,工作據點必須設在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並在賽普勒斯設立分部。

潘基文致函安理會輪值主席國亞賽拜然的大使梅赫迪耶夫(Agshin Mehdiyev),表示決定提名卡哥。

安理會先前正式批准聯合國,和剛贏得諾貝爾和平獎的「禁止化學武器組織」(Prohibition of Chemical Weapons, OPCW),展開首度的聯合任務。

卡哥現任聯合國助理秘書長,負責聯合國開發計劃署(UN Development Program)的工作,2007年起在約旦安曼擔任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中東與北非區域負責人。

卡哥將負責監督敘利亞是否遵守安理會上月通過的決議案,在明年6月30日之前銷毀化武。

卡哥現年52歲,1994年從荷蘭外交部轉入聯合國,歷任聯合國資深顧問,會說荷語、英語、法語、德語和阿拉伯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