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兇22年 冰桶4歲童屍案偵破

【新唐人2013年10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凱洱綜合報導)美國紐約22年前轟動一時的無名女童命案,又稱為「希望寶寶」(Baby Hope)命案,警方12日終於宣布確認女童身分,女童遇害時僅4歲,涉案者是其表親、現年52歲的華瑞茲(Conrado Juarez),已被警方逮捕。

女童遭表親擄走、姦殺、棄屍

墨西哥裔洗碗工華瑞茲12日坦承他於1991年性侵4歲女童安潔莉卡.卡斯堤尤(Anjelica Castillo),並將她悶死,她藏屍在小冰箱並棄屍公路。擄走女童期間,他甚至讓女童挨餓,讓女童瘦到營養不良,手法殘暴令人髮指。

屍體毀容 無人認領

華瑞茲供稱當年在姊姊家看到安潔莉卡後心生歹念,於是在某天酒後載走安潔莉卡,性侵並將之悶死。他打電話向姊姊求救,之後的藏屍與棄屍都是在其姊指示下完成。

同年7月,女童屍體被一名建築工發現。由於屍體被嚴重毀容,警方除判斷死因是窒息外,緝兇毫無頭緒。多年來屍體也無人出面指認。

警取名「希望寶寶」 集資為她安葬

1993年時,由於女童屍體無人認領,警方集資將她安葬,稱她為「希望寶寶」,墓碑刻著「因為我們關心」(Because we care)。

今年7月,警方再度請民眾提供線索,除公布女童面貌素描,在屍體發現處附近地毯式詢問民眾,發放傳單、畫像、冰箱照片,並提供12,000美元懸賞金徵求線索。

一名線人看到新聞報導後,向警方報案稱,可能認識女童姊姊。警方循線追查到女子,女子告訴警方,她相信妹妹遭殺害,警方經DNA比對後,證實女童是遇害時年僅4歲的安潔莉卡。隨後找上華瑞茲,偵破其犯行。

警方查出當年案發時,安潔莉卡與父親的表姊妹、她的保母同住皇后區,而保母的胞弟華瑞茲當時也待在皇后區的同一棟公寓裡,但因女童父母從未向警方通報失蹤,華瑞茲從未被懷疑涉案。

華瑞茲落網被控謀殺但拒認罪,聲稱是姊姊拉米雷茲提議棄屍;拉米雷茲已於多年前過世。

助理警長瑞茲尼克12日說:「我們多年來一直樂觀認為此案會偵破,這也是將女童取名希望寶寶的原因,如今證明成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