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炸毀加薩邊界房屋 疑為通道掩護

【新唐人2013年10月14日訊】埃及武裝部隊星期天(13日)在加薩邊界附近炸毀了一座房屋,據巴勒斯坦和埃及的消息渠道稱,這所房屋被懷疑是給潛入加薩地帶的地下通道做掩護。

加薩地帶由巴勒斯坦的哈馬斯組織佔據,但其邊界被以色列軍方嚴密封鎖。埃及當局指責哈馬斯組織為西奈半島的極端伊斯蘭武裝份子提供支持。這些極端份子在加薩邊界開鑿地下通道走私武器;不過有些生活物資也經由這些地下通道運輸,哈馬斯則通過對控制地下通道運輸收稅而獲得收入。

哈馬斯和埃及的穆斯林兄弟會同源。自從埃及軍方推翻了穆兄會背景的總統穆爾西後,哈馬斯和埃及的關係也更趨緊張。

同一天,以色列軍方也表示,在靠近加薩的邊境地下發現一條長達1.7公里,最深處達到18米的潛入以色列境內的大型地道。以色列軍方指稱,地道除了用於走私外,很可能也被用於發動對以色列平民的恐怖襲擊。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