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當劍:俄羅斯公民看病免費 中國老漢自鋸爛腿祈醫保

【新唐人2013年10月14日訊】古有美髯公刮骨療毒笑談對弈

今有鐵血漢自鋸爛腿淚祈醫保

頭天大陸媒體剛剛報導亡黨亡國、「出現顛覆性錯誤」、並走上邪路的俄羅斯宣佈全民永久享受免費醫療的消息,第二天緊接著網路就驚爆掌握「宇宙真理」、正在上演「人類政治絕技」的中國保定一男子無錢截肢,在家自己動手鋸掉右腿的特大奇聞。

為此網友編出了一幅幅雷人的對聯:

上聯:錚錚鐵骨 三國關雲長刮骨療箭毒
下聯:隱隱心痛 天朝鄭豔良無奈自截肢
橫批:終國夢

上聯:華佗操刀 輕舒妙手 關雲長刮骨療毒
下聯:農夫弄鋸 銼碎鋼牙 鄭低保自殘求生
橫批:中華一絕

也有不少網友驚呼:

不知今夕是何年?疑是穿越一千八百年。「壯士斷腿」,關公再世。一個為國而傷,一個為己而傷;一個受醫療條件限制,一個受醫療費用限制;一個可佩,一個可悲!

關公刮骨是鐵漢英雄,豔良鋸腿乃時代悲哀。

燕趙自古多慷慨悲歌之士!

看看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就是這樣煉成的!

民生幾時有,把酒問青天。
不知哪家醫院,不賺黑心錢。
P民自鋸病腿,又恐無證行醫,
傾家再蕩產。
全民皆免費,盼穿吾雙眼。
高藥價,低收入,假藥摻。
不要做夢,沒錢看病去自殘。
人分三六九等,黨有高幹病房,
此事古難傳。
但願如神仙,疾病不再纏。

豪宅名車豎遍地,夜夜醉飲難離席。
百姓疾苦高掛起,民生安危誰惦記?
改革空談不落地,只為他人做嫁衣。
幾十萬億雞地屁,無錢看病把腿鋸!

俄國人看病永久免費,中國人看病傾家蕩產。看到眼前的這一幕幕,我多麼懷念那萬惡的舊社會!朱門酒肉臭,路有病死骨。

社會主義好!社會主義國家「人民地位高」!自力更生,自斷大腿,又一次體現了具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

恭喜民族復興指數又向前邁了一大步,現在已經達到94.4444444%!

還有網友提前替央視記者準備好了採訪內容:

記者:你好,請問您對俄羅斯的免費醫療怎麼看?
大爺:我覺得俄羅斯沒有咱們國家先進,咱們可以自己在家用鋼鋸做手術,他們不行。不過就有一點不好——太費牙。
記者:……

記者:請問,你覺得愛國是什麼?
大爺:愛國就是絕不給政府添亂,亂花國家一分錢,自力更生,動手截肢。

記者:請問,你這一輩子最自豪的是什麼?
大爺:生在新中國,長在紅旗下,我咬掉了四顆牙,鋸掉了自己一條腿!

記者:你幸福嗎?
大爺:我不姓「負」,姓鄭,給黨和政府增添「正」能量的鄭。在水深火熱的資本主義國家上醫院才能解決的事情,在和諧盛世的社會主義中國自己家裏就能解決了。這才是人類歷史上最偉大的創舉啊!

農民鄭豔良鋸腿自救;胡頌文自製血透機透析;老夫妻自製呼吸機為兒續命;青年張海超自費「開胸驗肺」……這些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空前絕後,震今爍古,過去只在《悲慘世界》、

《電鋸驚魂》等文藝作品裏出現過的人間悲劇,如今卻活生生的發生在醫學高度發達、人類已經進入現代社會的21世紀,且發生在號稱「人權處於歷史最好時期」、「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的神奇國度。不知是人類的悲哀,民族的悲哀,還是這個國家的悲哀?健康權是最基本的公民權利,是社會起點公平的保障,對健康投入是國家和政府不可推卸的職責。如果這個政府無法給他最弱勢的公民以應有的幫助,那無疑是這個國家的恥辱。

目前,中國GDP已經位居世界第二,並先後不惜一切代價,以所謂舉國體制,舉辦了奧運會,世博會,神十也上天了,航母也下海了……但辦醫療、教育和養老卻比登天入地還難。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李蓉指出,根據財政部統計,1978年-2009年,全國醫療衛生總費用從0.011萬億元增長到1.754萬億元,人均從11.45元增長到1349.23元;而2009年全國財政醫療衛生支出3994.19億元,人均為307.24元,財政人均支出占人均衛生費用的22.77%。「因此,除去社會支出,居民個人支出比例依然較大,是全球看病個人負擔最重的國家之一。」而在2011年,全國醫療衛生支出6367億元,僅占47.16萬億GDP總額的1.35%。發達國家的政府衛生支出占GDP比例一般為6%—8%,發展中國家大部分是2%—6%,中國不僅低於世界上絕大部分國家,也低於聯合國對發展中國家要求的3%。

於是,有人調侃說,中國的錢美國可以用,歐洲可以用,非洲可以用,朝鮮可以用,富二代也可用,二奶也可用,唯有老百姓不能用!

據中國國務院2011年4月21日發表的《中國的對外援助》白皮書介紹,截至2009年底,中國累計向120多個發展中國家提供了經濟技術援助,並向30多個國際和區域組織提供了捐款。對外提供援助金額累計達2562.9億元人民幣,其中無償援助1062億元。而美國的國會研究所引用紐約大學的報告顯示,僅2002-2007年間,各種報導中提及的中國對外援助金額加起來就達747.4億美元(約4708.62億人民幣),遠超白皮書顯示的資料。英國《金融時報》也指出,2009-2010年間,中國借給發展中國家的錢比世界銀行的還要多。

另據海外大紀元報導,近半個世紀以來,中國向非洲派遣了1.8萬人次的醫療隊,使2.5億人次的患者解除了病痛。50年來,中國醫療隊的足跡遍及亞洲、非洲、拉丁美洲、歐洲和大洋洲,無償診治患者2.7億人次。中共用中國納稅人的錢財無償診治海外患者2.7億人次。這其中還包括歐洲和大洋洲的經濟條件好於中國的國家的患者。而在中國,看病難,看病貴的社會現狀已延續了幾十年。

中國普通民眾看不起病,不敢進醫院看病怕宰怕黑之現象十分普遍,因此,有許多患者採取自我疹斷、自我處方的方式來自我治療,據不完全統計,每年有250萬人吃錯藥,有19.2萬人因此而喪生。全國每年有27.8萬人自殺身亡,其中有很多是因病治不起而引起。

醫療費用的居高不下,藥品價高質差,藥品回扣問題嚴重、醫療服務暗箱操作,醫療鑒定難以服人,都使社會其他行業的醫療成本、保健成本難以下降,居高不下,從而又帶來了其他行業的生產與消費生活成本上升和巨大壓力。在中國,無數家庭會因為昂貴的醫療費而一夜淪為赤貧,無數患者因為看不起病、而眼巴巴地等待死神的降臨。「看不起病」已經成為中國人最大的痛處之一,也是無數底層家庭無法承受之重,某個家庭成員的一場大病,對於一個家庭來說,無疑就是一次毀滅性的經濟打擊,一人生病拖垮全家。一人生病拖垮全家族。有時幾人生病可以拖垮一個企業。因病致貧、返貧的現象十分普遍。

醫生和患者的關係緊張,由此造成的就是醫鬧成為一個比較嚴重的社會問題,據有關不完全統計:中國每年發生醫患糾紛1,300萬件,665萬醫護人員人平每年二件,醫療事故近萬件,提起訴訟近6萬件。造成了難以數計的社會資源的巨大浪費。

在普通民眾看不起病、大多數醫護人員超負荷工作的另一面,則是數量龐大的黨政幹部、特殊階層的豪華病房和各種各樣的休假式治療。據中共衛生部原副部長殷大奎曾經透露,80%的醫療費用為850萬黨政幹部群體服務,而其他十幾億普通平民,卻只能共用剩餘20%的醫療資源。

另據中共社科院2005年的報告,全國黨政部門有200萬名幹部長期請病假,其中40萬名長期佔據幹部病房、幹部招待所、渡假村等,一年開支約500億元。早在2000年,世界衛生組織(WHO)曾對對各國衛生資金的徵收和分配進行了評估,中國在191個加盟國家當中排第188位。就連中共打腫臉充胖子援助的非洲不少國家都實現了免費教育和免費醫療。南非政府規定,所有公立醫院無償為窮人、老人、孤兒、殘弱人員提供免費醫療,由衛生部統一結算費用。埃及對沒有醫療保險的人提供免費醫療,無業人員可到公立醫院免費就診,農村每三四個村莊設有一個醫療中心,農民在醫療中心免費看病。埃塞俄比亞是世界上最窮的10個國家之一,但他們早就做到了從小學到大學一路免費,連教材都由政府免費提供。學生讀大學,食宿都由政府「墊資」。

有人質問,老百姓腿都鋸了,當官的官照當。這要發生在俄羅斯,普京都沒臉做總統了,不知到底到底誰是中國的敵對勢力

1、工行的股票3塊錢賣給國人,1塊錢賣給洋人,到底誰是中國的敵對勢力
2、中國教育投資不及非洲的烏干達,失、輟學兒童人數世界第一,到底誰是中國的敵對勢力?

3、中國政府投入的醫療費中,80%用於850萬黨政幹部身上,全國黨政部門有200萬左右幹部長期請病假,工資獎金照拿,到底誰是中國的敵對勢力?

4、中國近10年貪官轉移國家財產500億美元到海外,且幾乎永久性無法追回,到底誰是中國的敵對勢力

5、三聚氰胺、瘦肉精、地溝油、劇毒蔬菜、毒大米、化學火鍋底料,到現在都沒有處理負責人,到底誰是中國的敵對勢力?

6、中國政府每年公款大吃大喝鋪張浪費折算的金錢損失在8000億人民幣以上(02年為2000億,等於一個三峽 ),到底誰是中國的敵對勢力?

7、克拉瑪依火災幾百孩子被燒死,結果孩子給領導讓路,讓領導領導先走,到底誰是中國的敵對勢力?

8、雲南師宗煤礦領導抹黑臉假裝礦難逃生,五旬政法委副書記猥褻女童被人發現藏身在床下,到底誰是中國的敵對勢力?

9、鐵路專案被指由「騙子承包?廚子施工」,到底誰是中國的敵對勢力?

10、國外油價一跌再跌,國內油價不停漲價,到底誰是中國的敵對勢力?

11、住高檔別墅、開特權車、吃特供產品,坐豪華辦公樓,吃喝達萬億、比賽包2奶、出門前呼後擁、講空話 、子女送國外、財產不透明、不受監督問責、權力不受約束、整天高高在上,到底誰是中國的敵對勢力?

12、貪污幾千萬、幾個億的貪官判十年;銀行自動取款機吐錢被老百姓撿了,結果判無期,到底誰是中國的敵對勢力?

13、新疆零下四十多度孩子穿單薄衣服走路上課給凍哭,郭美美開藍駁居尼LV炫富,到底誰是中國的敵對勢力?

14、九座校車卻裝載六十多孩子,財政部稱沒錢買校車,結果中國卻緩助馬其頓十幾輛豪華校車,到底誰是中國的敵對勢力?

15、把國人血汗錢拱手送美國,卻加大印鈔以通貨膨脹剝削國人,到底誰是中國的敵對勢力?

16、放著自家海洋石油讓別人採,污染了也不用賠償;國土讓別人侵佔還倒貼錢給佔領國,到底誰是中國的敵對勢力?

17、對付國內民眾的維穩費用居然比國防費用還高,老百姓只因房屋被強拆上訪就被關精神病院、黑監獄,線民只因上網發條微博就被跨省、判刑,到底誰是中國的敵對勢力?

(新唐人版權 轉載請注明出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