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散百萬人避氣旋 印度升至18死

【新唐人2013年10月14日訊】14年來侵襲印度的威力最強風暴費林(Cyclone Phailin)在東岸地區造成嚴重災情,已知至少造成18人喪生,並迫使100萬人撤離家園避難,政府已展開大規模救援行動。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星期六(12日)晚間登陸的氣旋費林徹夜猛擊奧里薩(Orissa)和安德拉(Andhra Pradesh)兩省,拔起樹木,掀翻卡車,夷平房屋,也吹斷許多電線。

由於政府發動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疏散行動,在這個凶猛的風暴發威時,讓約100萬民眾遷入避難所和政府機關躲避,使得傷亡人數大為減少。

政府官員表示,奧里薩省有17人罹難,更南部的安德拉省則有一人喪生。

國家災難管理局表示,近100萬人在氣旋費林來襲前離家避難,是印度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疏散行動。

國家災難管理局發言人帕魯爾(Tripti Parule)透過電話表示:「我們準備因應的是超級氣旋,不過費林並未增強為超級氣旋。」

根據國家災難管理局,先前印度史上前兩大疏散行動,分別是1990年安德拉省約65萬人因氣旋撤離,以及2009年55萬人因安德拉省水患疏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