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記者聲援綠色和平事件被捕同仁

【新唐人2013年10月14日訊】星期天,眾多俄羅斯攝影記者聚集在聖彼得堡舉行抗議活動,聲援自由攝影師丹尼斯•申亞科夫。申亞科夫由於拍攝上個月綠色和平組織抗議俄羅斯國營公司在北極鑽井開採石油而遭俄國當局逮捕。

蒙住眼睛的抗議者圍成圈,有的身著囚服,舉著各種標語,包括「攝影師不是海盜」和「下一個會是誰?」

聖彼得堡《生意人報》照片服務負責人亞歷山大:「我們想要聲援丹尼斯•申亞科夫,我們認為說他涉嫌犯罪是不公平的。我們認為根本沒有罪。」

申亞科夫曾說,他作為一名記者記錄了綠色和平組織的抗議過程。聲援申亞科夫的聖彼得堡新聞工作者協會新聞攝影師主任馬爾金錶示,申亞科夫的工作是必要的。

聖彼得堡新聞工作者協會新聞攝影師主任馬爾金:「拘留丹尼斯,從司法角度來看也許這是他們的權利,但由人(的觀點來看),他在履行自己的專業職責。這就是為甚麼現在我在這裡,我的學生們也都在這裡。」

9月18日,綠色和平環保人士搭載「極地曙光號」(Arctic Sunrise)破冰船,試圖登上俄羅斯天然氣工業石油大陸架公司的鑽井平臺,抗議在北極開採石油。俄羅斯當局拘留了30名抗議人士和記者,並以團夥海盜罪名起訴,刑期最高可達15年。綠色和平組織人士稱俄當局的指控是荒謬而無根據的,並表示他們的船被扣時是在公海上行駛。

新唐人記者羅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