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僵局仍未破 3景點暫時開放

【新唐人2013年10月13日訊】星期六﹐美國國會兩黨繼續就打破預算和債務上限僵局進行努力﹐但仍未能取得實質性進展。另一方面﹐在數個州政府的努力下﹐自由女神像等美國三個最著名的國家公園將重新向遊客開放。

10月12日﹐美國進入聯邦政府關閉的第十二天。眾議院議長博納在上午的閉門會議中表示﹐因奧巴馬此前拒絕了共和黨提出的提高債務上限六周的方案﹐共和黨與白宮的談判目前仍處于停滯狀態。有議員認為﹐奧巴馬很可能在等待共和黨進一步的妥協。

此外﹐美國參議院也在週六就無條件提高債務上限的提案舉行了程序性投票﹐但未能獲得通過。參議院民主黨領袖瑞德(Harry Reid)和共和黨領袖麥康諾(Mitch McConnell)隨後就此進行了面談。瑞德稱會談雙方態度熱烈﹐但尚未達成突破性的共識。

儘管國會談判僵局未有緩解跡象﹐但對訪美遊客來說則有好消息傳出。

美國幾個州的州長宣布﹐與聯邦政府達成協議,將在未來幾天內重新開放因政府停擺而關閉的三個著名國家公園,其中包括南達科他州的拉什莫爾山、紐約的自由女神像,以及亞利桑那州的大峽谷。

為了重開國家公園﹐上述幾個州的政府每天需要向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支付不菲的管理費用,目前這些公園計劃重新開放的時間大概在六天到十天之間。

新唐人記者 王晨光 于淼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