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訴你一個秘密 中國人為何拚命買房

【新唐人2013年10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最近,中國大陸的房地產市場出現一種混亂現象,一方面,房地產商大量低價拋售房屋套現;另一方面,房價出現報復性反彈,千人搶房潮在各地湧現。中國人為何拚死買房呢?秘密在這裡。

大陸論壇報導,十一期間,都說大陸旅遊景點多,其實各大城市的房展會、售樓處人也異常的多,車水馬龍。高房價、限購都沒有阻攔住購房人,此期間多地頻繁上演「日光碟」現象,搶房大戰依舊火爆。不在買房的售樓處,就在去售樓處的路上。

多年未見的幾個老同學聚會,推杯換盞間,彼此間問候最多的一句話就是:你有幾套房子?房子多的同學,臉上堆滿了笑,像一朵朵盛開的菊花。而房子少的,滿臉的怒氣,要麼破口大罵房價貴,要麼恨自己下手晚了,沒有多攢幾套。除了問房子,大家討論最多還有房價還能漲多久?

來自北京市住建委的最新統計數據充分證明了這一點。剛剛過去的9月份,北京新房市場成交量達到13279套,環比8月大幅上漲58.4%,創下4年來「金九」時期成交量的最高值。在二手住宅方面,今年9月份北京市共實現簽約12854套,相比去年同期基本持平,環比8月份則實現微漲15.5%。還有一項數據更為驚人,2013年北京房價上漲了多少?雖然還未到年底,漲幅已達20%以上。

老百姓為何如此恐慌性購房?很多人問這個問題,其實答案再簡單不過,因為老百姓身邊的騙子太多了,這些騙子數次讓老百姓財富蒸發,對未來不抱任何期望。比如炒股炒成了股東,買古玩上當傾家蕩產,當然這些都是小騙子,因為如果不炒股、不玩古玩,你至少不會上當。那麼真正的騙子是誰呢?不妨先來聽一個真實的故事。

大陸《網易》網報導,1989年,丹江口市民盛忠奎夫妻二人就滿心歡喜辦了這樣一份業務,他們拿出2000元積蓄存入當地某國有銀行辦理兩張存單,上面寫明24年到期后本息共22萬元。

但今年存單到期,銀行按照通知規定,存款本息只能兌現8400。據了解,當地像盛忠奎這樣的儲戶有70餘人。銀行方面給出的解釋是,央行1989年針對保值儲蓄下發了緊急通知,該業務期限最多不能超過8年。

論壇上評論說,善良的夫妻當時存錢時肯定善良的想象,到那個時候自己養老的錢足夠了,可以衣食無憂的安度晚年了。沒想到22萬元成了黃粱一夢。什麼是大騙子?這才是真的騙子,而且銀行騙你沒商量。中國有憲法、還有一系列具體法律,但是對老百姓從來沒有一點點的契約精神。

當然除了銀行,還有社保,還有通貨膨脹,還有醫療社會化,教育產業化,這些圍繞在百姓身邊的騙子,用溫柔的語言告訴你有一個實現共同發展、共同富裕的夢想,最終都形成了噩夢。所以今天的百姓整天過的惶惶然,於是不動產,能夠保值、增值,就成為他們畢生最大的追求。殊不知,這不動產其實也沒有真正的產權,當然70年後就不屬於你了,其實這也是騙!

不過,專家早日提醒中國民眾小心房產泡沫的到來。

中國房產泡沫破滅后 損失的還是百姓

中國著名財經作家牛刀日前發表文章中說:泡沫破滅,是由很多因素促成的。不僅有政治、經濟因素,也有社會因素。因為富起來的人根本沒有什麼素質,都是一幫貪官污吏和詐騙犯,只是趕上濫發貨幣加上官商勾結銀行幫忖導致一夜暴富而已。

愚蠢的國民被欺騙的一愣一愣,到死都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中國房價從2009年開始,明顯就是一個金融騙局,央行加大基礎貨幣投放,把所有人都卷進黃金和房產的炒作中,然後幾次面臨崩盤不斷救市,也就不斷放大泡沫,讓所有人都有賺錢的感覺,天上居然掉下鈔票,這等好事何樂而不為?

於是,所有資金都進入黃金和房產之中,人人認為只有黃金和房產才能升值,這真是天大的笑話。一場資本的炒作遊戲居然欺騙了無數的國民,該他們出血啦。

《中證網》10日報導,北京房價一直在漲,但據稱京城某知名財經評論人準備拋售自己在市區的十幾套房產,售價比目前市場成交價便宜不少。

有業內人士表示,這位財經評論人不是第一個逆市拋盤的「異類」。每逢房地產宏觀調控政策出現變化跡象時,都不乏拋售房產的「大戶」出現。

也有業內人士猜測,這位財經評論人近幾年都是堅定的樓市「唱空」派,但多是說說而已,唯獨這次拋售「是來真的了」,或許此次他是真的覺得房價已經見頂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