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安理會批准銷毀敘化武計劃

【新唐人2013年10月12日訊】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表示,安理會週五(10月11日)批准了他提議的銷毀敘利亞化學武器的計劃,包括組建一個由約100人組成的國際聯合專家組,參加監督敘利亞化武銷毀進程。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這表明國際社會承諾消除化學武器的決心。”

潘基文週五在汶萊發表這番講話。他的計劃提出,拆除敘利亞化學武器庫存將分三個階段。

第一個階段,目前正在進行中。聯合國與禁止化學武器組織聯合派遣的專家小組,已在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執行核實化武信息、初步制定銷毀化武設備方案等先遣任務。

第二階段,專家將在11月1日前完成銷毀敘利亞所有的化學武器和混合設備。

第三階段, 從11月1日起到2014年6月30日,將驗證和監控整個化武拆除方案和進程,這將是難度和挑戰最大的階段。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期限很緊迫。聯合國承諾與禁止化學武器組織緊密合作,完成工作。…”

潘基文將任命一名特別協調員,負責監督聯合運營,並與禁止化學武器組織、敘利亞政府以及聯合國保持聯繫。

總部設在海牙的禁止化學武器組織本週五獲得2013年諾貝爾和平獎。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