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民船難50人喪生 地中海成墳場(視頻)

【新唐人2013年10月12日訊】1艘載約250名難民的船隻今天在西西里和突尼西亞間海域沉沒,至少50人喪生,包括10名左右兒童。

據中央社報導,這起意外發生在拉姆培杜薩島(Lampedusa)以南約100公里處,屬於國際海域,不過落在馬爾他救援範圍,馬爾他有關單位正在協調救援工作。

該國海軍發言人說,馬爾他船隻正在出事現場,其中1艘軍艦在今天的船難救起150人,1艘意大利海軍船艦救起56人。情況最嚴重的傷者已經由直升機送往拉姆培杜薩島就醫。

馬爾他總理慕斯凱特(Joseph Muscat)在馬爾他首都法勒他(Valletta)的記者會上表示,這場悲劇釀至少27死,「死亡人數預料會上升,且數字可能會大幅上升」。

慕斯凱特在記者會說:「我們不能允許地中海成為墳場。」

這是本月第2起重大沉船事故。本月3日,西西里西南方的拉姆培杜薩島(Lampedusa Island)附近發生船難,1艘載有厄利垂亞和索馬利亞移民的船隻翻覆,至少339人溺斃。

當地接二連三發生意外,讓外界再次呼籲歐洲聯盟加強巡邏,避免更多慘劇發生,並敦促利比亞等國掃蕩人蛇集團。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