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是亞馬遜創辦人 生父不知情

【新唐人2013年10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凱洱綜合報導)身家約255億美金的亞馬遜(Amazon)創辦人兼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其生父約根森(Ted Jorgensen)直到去年才知道自己有這麼一個有出息的兒子,除了坦承對不起兒子外,也決定與他相認。

作家史東(Brad Stone)在新書《神祕亞馬遜》(Secret Amazon,暫譯)中披露此事。書摘內容表示,貝佐斯的母親吉瑟(Jackie Gise)就讀高中時,即已和當時18歲的生父相戀,兩人在母親16歲懷孕後結婚,但兩人在貝佐斯出生17個月後就分手。

四歲隨母改嫁 冠養父姓氏「貝佐斯」

由於生活不好過,貝佐斯的母親在她高中畢業後就訴請離婚,之後與同事麥克.貝佐斯(Mike Bezos)約會,進而結婚。

吉瑟徵得約根森同意,讓麥克收養當時4歲的貝佐斯,並冠上養父的姓氏「貝佐斯」。

時隔47年後,貝佐斯長大成人,將亞馬遜變成年營收約達750億美元的電子商務巨擘。

貝佐斯笑聲與生父一個樣

從小就是特技單輪車高手的約根森,在亞利桑那州有自己的一家單車店,但他一直不知道當年被他離棄的幼兒的身分,直到《彭博商業週刊》作家史東去年為了撰寫有關亞馬遜及其創辦人的著作,登門拜訪他提及吉瑟和他們當年愛的結晶時,約根森才露出感傷與不可置信的表情,並坦承自己「不是好丈夫、好爸爸」。

現年69歲的約根森25年前和琳達結婚,與琳達的4個兒子感情很好。幼子法拉說:「貝佐斯與我爸的笑聲像極了。」還透露約根森已決定與貝佐斯相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