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話說「揭陽交警」

【新唐人2013年10月12日訊】大家有看到過穿著制服的土匪嗎?在揭陽,這麼一個中小城市,摩托車是大家最平常的交通工具了。一開摩托車出來,有兩件事需要擔心的:一是怕被壞人搶劫了;二是怕遇到交警。要怨就怨我們生在揭陽,長在揭陽。我們愛揭陽,但是卻經常發現揭陽並不可愛。揭陽的交警給大多數群眾裡印像很差,負面影響很大,也沒值得讚揚的,只會招人臭罵。那些交警就是明著在搶,他們的藏身攔車和搶拔鑰匙術是練得爐火純青了啊,讓人佩服不得了。問一下,交警的基本職能是做什麼?指揮交通。但是很少看到有指揮交通的交警,只會看到混亂的交通中有幾個交警正在路邊或者開著警車尋找罰款的目標。這些交警在揭陽真是丟人!

下面有幾個別人的例子,讓我們充分認識到揭陽的交警是怎麼無能的和腐敗的。

例一:指揮交通真無能!

「今天下午4點多,經過揭陽東山1號路時,親眼看到一幕.車子塞車排著長龍.動不得.來了幾位交警.來了也就是站那擺擺,聊著天,誰也不幫幫指揮一下。這時有一位大哥下車去跟他們提意見,看能不能怎麼辦,交警說不能,就一直塞了一個多鐘頭.也就剛才那位大哥看不過眼,他下去自己指揮,讓車子一輛一輛慢慢的通過。可笑的是那幾位交警,還是站在那聊天喝水說笑,真夠牛的。揭陽交警隊伍素質真讓人擔心!這些吃得公家飯的人,簡直就是無作為的表現。」

哎,在這裡,我也有同感!有時,在交警下班後的時間段塞車,根本都不會出現交警的。只能是大家拚命擠著,天啊,當交警是一件多麼爽的事啊,又不用風吹日曬,攔到車又能入賬,氣焰那麼囂張,開警車有時候還沒戴頭盔,開得叭叭響,好拉風啊!誰都想當交警啊!哎,塞車指揮交通是一回事,他們不趁指揮交通的時候抓到你罰款,那就謝天謝地啦!

例二:要罰別人就要先罰自己吧!

揭陽和廣東的其他小城市一樣,摩托車是城市的主要交通工具,但也像其他城市一樣有一些駕駛員不習慣駕駛(或者乘坐)摩托車時佩戴頭盔,最主要的是大部分交警駕駛警用摩托車也沒有按規定佩戴警用頭盔。長期以來交警都是這樣的。那麼,駕駛車輛不帶頭盔交警罰不罰款呢?呵呵,怎麼不罰呢!一罰就是二百元,正人先正己,如果交警駕駛摩托車都戴頭盔的話,駕駛員有什麼理由不戴呢?。而且交警駕駛警車也沒有把證件帶齊在身上,建議以後有人被查了,就要先問交警他們有沒有帶駕駛證和車證在身上,他們沒有拿出來的話,我們也不需要拿出來給他們看啊,憑什麼啊!總之一句話,我們就要以他們為「榜樣」嘛!

例三:黃牛與交警的密切聯繫

無意間從一些人口裡還獲知這樣一個情況,作為小城市無證駕駛的現象比較多,被交警抓了至少罰一千,但有一些「黃牛」可以花不到半價的錢幫你擺平。

「2006年6月19日上午,我們駕駛摩托車行使到「三號路口」時,看見一交警駕駛一輛警用摩托車行使在路上。我們把頭盔取下,超過該車。該交警用車逼停了我們的車子。他一聽也沒有說什麼,就直接開了一張「未戴頭盔」罰款二百的罰款單和扣車單後讓我們走了。這時,旁邊的「摩的」湊上來問要不要幫忙拿車,我們趕著開庭就沒有跟他詳談。

次日上午,我們按當地人的提示來到了市區電子交警處理室門口,果然我們一到門口就有一群「黃牛」圍上來問要不要幫忙處理。我們問他能處理什麼。他們說:「只要是交警的都能處理」。我們問他無證駕駛的能不能辦,他們說可以,但因為要找扣車的民警還要找隊長開放車單,所以,價格比較高。交警罰款是一千,最少也要五百。這錢他們也沒有賺到,都要送給交警去,只要給他們200元就可以。我們當即花了200元給他們。他們打了個電話後,告訴我們已經跟民警談好了,沒有問題了。不過民警下午才上班,所以要下午才能辦。看見我們存有顧慮,他們給我們做了保證,放了車再給錢。還告訴我們,別說是無證就是報廢車都拿得出來,昨天他們才放了台報廢車,收了八百元。我們也只好離開。

下午二時許,我們再次來到這裡,他們稱要等到三點,因為要等著開放車單。我們下午三點還要開庭,只好交給一個人陪他們去辦。我們在開庭時就接到「搞定了」的短信。就這樣無證駕駛的事情五百元就搞定了。」 我很無語了,我也經歷過這樣的事情,街頭的摩的經常就是黃牛party,經常會問「用不用幫忙?」實在是腐敗到了極點。

例四:肆意妄為,腐敗極點

「今天被交警抓了,抓得不服。開著摩托車從門口出來還不夠10米,連大路都沒上,就被交警罰了200,說我開車沒帶頭盔,那時我還是熄火,停下聽電話的!怎麼交警現在的職務不是指揮交通,而是上路尋找罰款目標了,真的為了整頓揭陽嘛!在東山A8俱樂部路口那裡的紅綠燈現在因道路施工,所以暫停使用,怎麼沒看見有個交警在那裡指揮下交通,那裡經常亂七八遭,你們怎麼坐在一邊抽中華,喝茶,怎麼都不出來指揮交通!都跑路上追車,抓違規了,是不是罰了有提成啊,那麼積極!做事不分輕重,像這種領導能力也能到領導群眾啊!簡直就是放屁! 整頓揭陽!想整頓揭陽,麻煩你們先整頓好你們自己內部,憑你們那點工資,每天都能抽中華,開小車,住別墅,小區嘛!還不是貪污來滴!雖然今天真的好氣!但實話實說,光憑那點工資,你們真的就能開車小車,抽中華,住別墅啊!go-vern-ment部門想整頓好揭陽是不是應該先把你們內部的紀律整頓好了再說!領導沒榜樣,怎麼讓群眾向你們看齊,你們怎麼領導,怎麼做那些表面工夫,日子長了,還不是把狐狸尾巴都露出來了!」

哎,我只能說,揭陽這個地方,這種現象見怪不怪啦。說什麼重教育輕處罰,說得那麼動聽,活動搞了幾天,就又原形畢露啦。趕快抓住機會多罰款,雞蛋裡面挑骨頭,才能達到他們每月收入的基本穩定嘛!

例五:投訴無門

這是我的親身例子啦。我弟一個同學被交警查了,沒有駕駛證,罰了1000.交了罰款之後,因為要用到車,我們就一起急急忙忙趕到交警亭那裡,把罰單給他們看,要取車。我是有駕駛證的,我就代那個被處罰的人想把車開走,但是那個交警不緊不慢瞄了我一眼說:「你有駕駛證嗎?」我說有,我帶來了。給他過目了之後,我就問他現在能不能把車開走了。他就說鑰匙不在他身上,在另外一個交警那裡。我就問那個交警呢?他就說那個交警在東山家裡睡覺呢!因為急用,想盡快取車,我就問他什麼時候能取車,他說要明天,那個交警上班了再說。明天取車,那就意味著要多交一晚的車輛管理費!我就說:「罰款都交了,要求放車!憑什麼不讓我取車啊!他在家睡覺?現在是上班時間,他怎麼拿著我們的鑰匙在家睡覺呢?這樣浪費我們的時間啊!」他居然皮笑肉不笑地說:「他在家,你們就去東山他家拿,不要的話就等明天。」氣死人了,我說我要去投訴他,他居然說:「去投訴啊,我才不怕呢」在揭陽也真是投訴無門了,就像老鼠和貓說另外一隻貓的壞話一樣,有人會管嗎?誰來告訴我能去哪裡投訴呢?什麼投訴網站投訴電話,都是裝裝表面的!

例六:明搶的危險行為和變態心理

「晚上,我們開車開得慢慢的,沒有戴頭盔,要到揭陽海關那個亂七八糟的路口的時候,2輛警車尾隨在我們後面,一下子追了上來,我們還在開車也沒有注意,然後交警一邊開車一邊伸手拔掉我們車頭的鑰匙,我們那個時候嚇了一跳,臉都青了,緩過神來,才知道是交警查車。我們還以為被賊搶劫了呢!怎麼可以這樣搶鑰匙,就像搶劫一樣。我們那個時候還在開車,被這樣搶拔鑰匙,如果出了什麼事故或者摔傷了,那怎麼辦啊。那些交警負責得起嗎?我問他為什麼要這樣從後面追上了搶鑰匙,要攔車就光明正大啊,何必這樣。他回答說是怕我們跑掉。暈死,什麼理由嘛!這和明搶有什麼區別?路上那些飆車的他們怎麼不去抓,專挑軟的柿子來捏。那些搶車的壞人,什麼時候見過交警去尾隨他們啊!偶爾還聽到一個交警和另外一個交警說了一句話:別的我不抓,我就抓一男一女的!這是什麼執法心理啊?別人違犯了,飆車啦,超速啦,同樣沒戴頭盔,同樣沒有車證,就可以視而不見,看到一男一女或全家人出來的,就專門跟在後面瞄著!變態,真是變態啦!」

例七:暴力執法

「今年大年初5,揭陽西關路的暴力執法事件,揭陽玉喬中隊開著一輛警車追著一輛三輪摩托車,追到後直接把人拉下人,三輪車主不肯讓他們拖走,幾個交警用警棍暴打。三輪摩托車主直接躲到他的三輪車下阻止他們把車拖走,後來幾個交警喊了對話機,又來了一輛車,直接幾個人把三輪車搬了就走。三輪車主沒辦法,剩個人走了,他們也走了,事件中三輪摩托車主斷了一條肋骨,全身多處瘀傷,後來被好心人送到醫院。不知道是揭陽的交警有這樣的特權可以打人還是什麼了,三輪摩托車主也沒有用什麼武力反抗,為什麼交警一定要動武呢?是特權嗎?執法是好的,但是暴力執法會是好的嗎?」

說到暴力,還真的很暴力呢!聽說揭陽玉喬中隊是經常用手槍逼停駕駛員的。我就不信他們能真的開槍。這群裝腔作勢的傢伙,真討人厭,欺軟怕硬!

總之,提到揭陽的交警,大家心裡都是在咒罵。一點人民警察的樣子都沒有。怎麼能讓人聯想到為人民服務的警察呢?囂張氣焰了不得,要投訴還不怕。不可一世的樣子。這是服務型的社會嗎?揭陽應該不算是吧!只是這些交警不是。出太陽下大雨的時候,他們就會躲在交通亭裡面喝茶,下班上班時間,天氣良好時,就是捕獵的時候啦!什麼時候能看到站在馬路中間指揮的交警啊?幾乎沒有!抓到違犯的人,能私了的就被他們私吞,串通黃牛更是不在話下啦!心都寒了,我們揭陽人的心都寒了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