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長城 劉比華流彩油畫引關注

【新唐人2013年10月12日訊】10月11日,畫家劉比華創作的一百多幅流彩油畫『文化長城系列』,在法拉盛開展,州參議員斯塔文斯基等民選官員到場祝賀,一起去看一看。

這一幅十多米長的『文化長城』是劉比華流彩油畫的代表作,每一塊大理石上都刻了各種書法,從甲骨文、篆書、隸書到楷書等不同的字體。

畫家劉比華:「她看上去像石雕,其實她是畫出來的石雕,從這個70多塊的石雕記錄我們中國幾千年來文字的發展和演變。」

流彩油畫是劉比華的首創,獲得美國油畫技法專利,作品具有自然生動、色彩流暢、動感十足的特點。

畫家劉比華:「傳統的中國畫的技巧,潑墨法,用到油畫的潑油,把油畫的顏料調稀了,然後潑在帆布上面,油畫布上面,所以就造成了很生動很流動的一些色彩感。」

參加開幕展的除了州參議員斯塔文斯基,還有眾議員金兌錫、市議員顧雅明和華商會理事長徐朱留弟等。

市議員顧雅明:「這個畫展對於提高我們法拉盛文化的水平有很大的作用。」

展覽時間10月11號到20號,地點在法拉盛飛躍皇后的日新月藝藝廊。

新唐人記者姜梅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