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承認侵犯勞工權利

【新唐人2013年10月12日訊】 (美国之音電)

東方日報報導說,西安工業大學北方信息工程學院上千名學生,被校方強迫到組裝Sony PlayStation 4遊戲零件的富士康煙臺廠區實習,否則無法拿到學業證書。

報導說,學生必須在富士康工作2個月,這項工作被稱為實習,不過學生每個月可以賺得和其他工人一樣的人民幣1600元(約為261美元)工資。

富士康星期四發佈聲明說,經過公司內部調查發現,“的確在有些情況下,有關實習生不得超時工作和擔任夜班工作的公司規定沒有被確實遵守。”

聲明說,富士康已立即採取措施,要求煙臺廠區徹底遵守公司相關規範和守則,包括加強執行“沒有加班、沒有夜班”的實習方案規範,即便實習生自願參加也不得同意,並提醒所有實習生他們有隨時退出實習的權利。

屬於台灣鴻海精密集團的富士康是中國最大的私人公司,僱佣員工超過1百萬人。該公司多年來因勞工權益問題屢遭批評,2010年富士康10多名員工自殺,更遭到勞工權益組織指責其工作條件苛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