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評精選:再過20年 中國能剩下什麼?

【新唐人2013年10月11日訊】【素面書生:再過20年,中國能剩下什麼?】算一筆簡簡單單的帳,目前中國大約5%的人掌握了中國95%財富,而這5%的人已經移民或者正在辦理移民,這意味著,20年後這95%的財富不再是中國人所有,那時,中國還有什麼?數億老人,一片被完全污染的山川河流,以及地底下已經沒有資源的土地!

【草根論者:三十年來少有的社會大倒退】緬甸總統吳登盛遵守承諾,8日釋放56名政治犯。——不管怎麼說,這個中國人看不上眼的小國家,正在一步步從專制走向民主。取消新聞管制,釋放政治犯,都是全國和解社會開放的重要一步。中國呢?正在朝相反的方向走,主義真理橫行,以言治罪肆虐,越來越多的人成為政治犯。這種社會大倒退,是三十年來少有的。

【草根經濟學:信譽破產的紅十字會】紅十字會募捐額連跌。2012年全國接收國內外各界捐贈總額約817億元,繼2011年後連續第2年下降。中國紅十字的募款數額下降更為明顯,2011年與2012年受捐額分別下降了57.39%和23.68%,其在全國慈善募款總額2012年所占比例僅為2.7%。——一個救苦救難的民間機構,硬是被辦成了官僚機構,信譽破產功能喪失,還怪網路謠言傷害了它,天理何存?

【鄧定遠:如此「和諧社會」】聽聞珠海老人遭開發商雇凶逼遷,被砍斷手掌。為了扒人家房子圈地掙錢而一再出現不惜雇凶砍手殺人的社會是羞於提及「和諧」的,因為它只配得上「邪惡」二字。血拆不止,被逼遷者又如何做中國夢?血拆不止,製造血債者將來被血腥清算的可能性也會增大。

【張愛卿:慘死的上訪女】陝西省永壽縣女孩劉愛玲的慘死震動了整個永壽。她家被當地政府強拆,父親上訪被打致殘關進黑監獄!最後她不得已上西安上訪,但在上訪路上,她竟被政府工作人員抓回被永壽縣司法局長楊志斌和手下人輪流強姦,痛苦絕望後選擇了跳樓自殺,留下了一幅慘不忍睹的「死相」!

【中青報曹林:「彰顯北京治汙成果」?】據外交部禮賓司前代司長魯培新推測,所以選在北京舉辦APEC,彰顯北京治汙成果。他說:近幾年北京環境問題遭到一些質疑,明年APEC會議選在北京懷柔也可以彰顯出北京在治汙、特別是大氣污染方面的成果。我呵呵,剛連續數天霧霾就敢說「彰顯北京治汙成果」了,快祈禱明年APEC期間別有霧霾吧,否則會很丟人。

【楊支柱:為人民幣服務】網傳江蘇邳州的中學生因為政府強徵土地搬遷學校而聚集政府門口敲掉了牆上的「為人民服務」,其實不該敲掉,應該在「人民」後面增加一個「幣」字,就名副其實了 。

【網文:社會主義就是世襲主義】華西村要職多由吳仁寶家族擔任, 被疑家族壟斷。2003年76歲的吳仁寶將執掌42年的華西村最高權力移交給四子吳協恩,自此之後,外界對於華西村日趨家族化的管理模式爭議不斷。吳仁寶育有四子一女,包括第三代、第四代,共有33人。除吳協恩外,華西村多數產業均由吳家成員分管,長子主管建築裝潢,次子主管冶金。——社會主義就是世襲主義。

【鄭俠武:沒有任何人會笑到最後!】看見北京一位員警的家被強拆的新聞,不覺想起被西寧城管打的頭破血流的員警…..。其實,無論是員警也好,老百姓也罷,在這樣的體制下,沒有任何人會笑到最後!您是否還記得,西寧城管怎麼罵的?他說:不是看你穿這身皮,今天非打死你!

【正太的紙上折兵:向拒絕對民眾開槍的軍人致敬】1991年8月21日,前蘇聯局勢嚴峻,國防部長亞佐夫奉命調軍鎮壓示威民眾,他拒絕:「我不能派小夥子們去。」入獄13年後,普京總統向亞佐夫授勳,表彰他始終堅持不向民眾開槍的壯舉。 我們同樣銘記:38軍軍長徐勤先28軍軍長何燕然政委張明春39軍116師師長許峰。

【作家崔成浩:都是尿憋的】昨晚做了一個這樣的夢:中國天空藍了,河流水清了,食品安全了,收費站沒有了,城管不也打人了,更重要的是微博不刪帖封號了。房價,教育成本,醫療成本,都大幅下降了,人民的臉上洋溢著幸福而又滿足的微笑。GDP也大幅下降,甚至還差一點就超過朝鮮了,真為你們感到惋惜。突然醒來,都是尿憋的了。

【民族楊振:新聞法到底需要不需要?】我黨領袖人物,老前輩陳雲同志曾說「在國民黨統治時期,制定了一個新聞法,我們共產黨人仔細研究它的字句,抓它的辮子,鑽它的空子。現在我們當權,我看還是不要新聞法好,免得人家鑽我們空子。沒有法,我們主動,想怎樣控制就怎樣控制。」(摘自2003年《同舟共進》第2期)

新唐人網友提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