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副部長卡特突請辭

【新唐人2013年10月11日訊】美國國防部副部長卡特(Ashton Carter)昨日(10日)正式提出辭呈,任期將到12月4日結束。報導指,熟悉預算的卡特在政府關閉期間突然提出辭呈,還是造成五角大廈議論紛紛。

據中央社報導,卡特10日向國防部長黑格(Chuck Hagel)提出辭職信。黑格指出,卡特是忠誠及有工作效率的副部長,長期支持國防部員工,他充分瞭解美國國防工業,並服務過11位部長。

五角大廈發言人李特(George Little)表示,這是卡特的個人決定。

卡特在總統歐巴馬任職期間,躍升為五角大廈要員,曾任負責科技裝備採購與分配的助理部長。前部長潘內達(Leon Panetta)拔擢卡特為國防部第2號人物,在精簡員額與執行亞洲再平衡政策上,扮演重要角色。

「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雜誌報導,卡特是美國國防部近期少見擁有實權和高度效率的副部長,熟悉預算的卡特在政府關閉期間突然提出辭呈,還是造成五角大廈議論紛紛。

該雜誌引述卡特的辭職信指出,政府關閉情況可能會持續,他已決定離開,讓黑格有充分時間與機會讓副部長辦公室順利交接,而現在是離開的時候。

報導指出,卡特與黑格分道揚鑣是必然的結果,黑格雖高度倚重卡特無可挑剔的專業能力,及對國防體系的瞭解,但他仍想主導五角大廈運作,並由個人班底進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