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瑞典領事館 遇炸彈攻擊

【新唐人2013年10月11日訊】一輛汽車炸彈今天(11日)在利比亞東部城市班加西的瑞典領事館外爆炸,領事館門面和附近房舍受損,但無人員傷亡。瑞典是少數幾個還在班加西設有外館的國家之一。

據中央社報導,安全官員阿布杜拉.柴迪(Abdullah Zaidi)上校說:「瑞典領事館前發生威力強大的爆炸,領事館與周圍建築嚴重損壞,但沒有人員傷亡。」

這起爆炸案凸顯2011年利比亞人民起義推翻強人卡扎菲(Moamer Kadhafi)以來,利國境內就變得沒有法紀可言;而前反抗軍昨天也在的黎波里挾持利國總理柴丹(Ali Zeidan),綁架他數小時。

班加西是利國民變抗爭的搖籃,經常發生攻擊安全人員與機構的事件。

沒有團體宣稱犯下這起汽車炸彈案。但前幾天,美軍在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突襲活逮一名基地組織(Al-Qaeda)高層嫌犯,激怒利國伊斯蘭主義好戰分子,聲稱將攻擊報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