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東指西 研究:大象可能懂

【新唐人2013年10月11日訊】刊載於「當代生物學」期刊(Current Biology)的一項研究結果顯示,對動物展開「指示」(pointing)測驗時,發現大象可能具有罕見的天賦,似乎看得懂指示。

中央社引述「紐約時報」(NYT)報導,英國聖安德魯大學(University of St Andrews)生物學家柏恩(Richard W. Byrne)和他的學生史梅特(Anna Smet)表示,他們發現大象似乎看得懂指示。他們對11隻大象做測驗,結果發現大象具有的深度社交智能在某些地方可與人類匹敵。

史梅特在遮擋物後放置2個水桶,再將水果放進其中1個水桶,但大象並未看見她將水果放進哪個桶子。她接著把水桶從遮擋物後頭拿出來,站在桶子中間,指向裝有水果的桶子。管理員接下來帶大象走向水桶,史梅特便開始注意大象先把鼻子伸進哪個水桶。

經過2個月後,實驗結果發現,大象選中裝有水果桶子的機率達67.5%。

史梅特發現,不管是以手臂或手指出方向,大象能懂得她的指示。而當她僅站在桶子中間,無任何指示時,大象會變成隨機選取水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