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化武組織在敘利亞銷毀化武

【新唐人2013年10月11日訊】禁止化學武器組織(OPCW)獲得今年的諾貝爾和平獎,諾貝爾委員會今天(11日)宣布這一評選結果,這個組織目前正在敘利亞執行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決議案,摧毀敘利亞的化學武器及生產設備。

據中央社報導,總部設在海牙的禁止化學武器組織19位專家1日抵達大馬士革,他們肩負執行安理會2118號決議案任務。禁止化武組織專家這項任務相當艱鉅,因為據了解飽受戰火蹂躪的敘利亞擁有超過1000公噸沙林毒氣和芥氣毒氣等遭禁止化學物質,這些化學物質據估儲放於45個地點。

一位禁止化武組織官員日前說,他們的立即目標是在本月底或11月初前,利用炸藥、大鎚和注入混凝土等「權宜方法」,摧毀化武生產設施。

這是禁止化武組織史上首度在陷入內戰國家執行銷毀化武任務。

這個組織8日宣布,他們將派出第二批專家前往敘利亞,加強銷毀化武任務。

安理會在大馬士革郊區8月21日發生毒氣攻擊,造成數百人喪生後,通過這項決議案。

8月21日的大馬士革近郊毒氣攻擊事件,差點引發美國對敘利亞發動空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