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英僑界慶中華民國102年國慶暨愛國護旗晚會

【新唐人2013年10月11日訊】由世華工商婦女企管協會所主辦,倫敦各商會、僑團和社團共同協辦的「旅英僑界慶祝中華民國102年國慶晚會」歡喜熱鬧地於10月5日傍晚在倫敦Copthorne Tara 飯店盛大舉行。主辦單位用五彩繽紛的中華民國大小國旗和彩色氣球將晚會佈置得莊嚴喜氣,旅英僑學各界及英方好友約三百多人一同歡慶雙十國慶。

晚會首先全體肅立,大合唱國歌,接著主辦單位世華工商婦女企管協會英國分會會長黃敏芳致詞,歡迎大家一齊來為國家慶生,駐英代表處沈大使呂巡致詞時表示,最近兩個月內有16個文化團體相繼從台灣來英國參訪表演,表示中華民國與英國在經貿與文化的關係十分緊密,沈大使更引用一些英國與台灣經貿數據,及台灣所獲免簽國(地)的數目又將增加,說明過去一年,台灣表現亮麗,期勉國人繼續努力,沈大使並特別介紹代表處所提供摸彩品之一,即國父當年申請大英博物館閱覽證手書申請表之影印件鑲框作為最佳彩品之一。之後,沈大使代表僑委會頒發獎章及獎狀給資深海外僑民學校教師張志強校長、黃珮慧老師及丁惠慈校長。儀式最後,在沈大使伉儷主持下,偕同象徵老中青三代合諧大僑社的僑胞代表一齊切蛋糕,為國家唱生日快樂歌。晚會餘興節目有佛光山青年團帶來精彩的手語表演,以及前進樂團與沈代表的合唱,而許多紅包、精美禮品、與倫敦台北來回機票等精彩豐富的獎品摸彩,更將同歡氣氛推到高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