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女孩日 促進女性權益

【新唐人2013年10月11日訊】台灣兩性平權推動雖走在世界前端,但社會上仍存有少數傳統性別刻板印象。衛生福利部為響應聯合國「國際女童日」,將每年10月11日訂為「台灣女孩日」,以維護及提升台灣女孩權益。

行政院3月公布「提升女孩權益行動方案」,結合教育部、內政部、法務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及衛福部等部會,由身心健康維護、教育及人力投資、人身安全保障及媒體傳統禮俗等面向,規劃維護及提升女孩權益的願景及策略。

衛福部次長曾中明表示,「提升女孩權益行動方案」包括:積極推動禁止性別篩選,改善新生兒出生性別失衡;並透過全國健康體重管理計畫,增進女孩對規律運動健康飲食的認知,由正確方式維持健康體型。

根據行政院「提升女孩權益行動方案」指出,18歲以下女性約有209萬人,第三胎以上的性別比高於正常出生性別比;女孩在運動、理科領域發展仍不足,女孩也是性犯罪主要受害者。

另外透過113通報專線、社區防暴計畫,以及兒少性侵害防治宣導,加強防治對女孩施暴;同時促進家庭教育、親職教育及保母訓練課程融入性平觀念。

接連3度在世界運動會中奪冠的景美女中拔河隊今天出席「台灣女孩日」活動,雙手的厚繭、穿著運動服,沒有同齡女孩漂漂亮亮的打扮,雙手佈滿厚繭的高巧宜說,這是力與美的結合,並選擇興趣做下去,不在意他人眼光。

台灣女孩日的成立,她說,這是女生地位的提升,女性在耐力上贏過男性,而細心面的要求讓事情做得更完美,粗粗的手是「力與美」的象徵。

相關文章
評論